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五一”出行“两公布一提示”发布

2017-04-26 09:31: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五一”假期从4月29日起至5月1日共三天,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对小客车(7座及7座以下)实施免费通行。为确保全市高速公路通行畅通,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意发布“五一”小长假期间“两公布一提示”,针对可能发生的交通拥堵情况,科学制定应急分流和绕行管控措施,提示市民出行安全。
  两条新高速可出行
  1、铜南宣高速公路,起点由芜湖至大渡口的南沿江高速公路钟鸣互通,接广德至宣城的沪渝高速公路。南陵、芜湖县往宣城、浙江方向以及往铜陵、G50沪渝方向的均可便捷上下高速。
  2、铜陵长江大桥无为公路接线(芜铜高速),无为境内25.49公里,途经赫店、姚沟、高沟等6个乡镇,连接G50沪渝高速,将无为到铜陵的行车时间从2小时缩短到70分钟。
  施工高速需注意
  合芜高速二坝(长安)互通立交改建工程正在施工,相关行驶路线如下:
  1、合肥至芜湖方向:保持在原高速公路上行驶;
  2、合肥至无为方向:保持在原高速公路及匝道上行驶;
  3、芜湖至合肥方向:由保通临时匝道至高速公路去合肥方向;
  4、芜湖至无为方向:由高速公路——保通临时匝道——西二路——通江大道;
  5、无为至合肥方向:由通江大道——西二路——保通临时匝道行驶至高速公路合肥方向;
  6、无为至芜湖方向:由通江大道——北环路——保通临时匝道进入高速公路芜湖方向。
  道路危险路段
  弋江南路G205 1373-1376(道路施工);长江南路路段(交通流量大);二坝裕新路天河行政村公墓路段(临水、临崖);二坝裕新路0KM+19KM(临水、临崖、弯道);快速通道市区段(通行流量大);通江大道全路段(路段施工,通行流量大); X045线三山区全段(道路扩宽施工,施工车辆与社会车辆混行);湾西路阳滩湖桥至珩琅山(弯道、临水、陡坡);三荻路马元桥东侧(马元桥东侧下桥处与新建道路搭接,该搭接口弯急路陡存在视觉盲区);S321线繁昌县至铜陵段(道路扩宽施工,施工车辆与社会车辆混行);X046线平铺新塘村路段(临水、车流量大);205国道孟庄段1391KM+400M-500M(道路施工);荆十路路段(弯道、长下坡、临水);二坝裕新路小万村-万河口村弯道(临水、临崖);何湾镇绿岭街道五叉路口(长下坡、不规则路口);铜南宣高速95KM(路段施工);沪渝高速上行线341KM(路段施工);沪渝高速351KM(路段施工);沪渝高速301KM(下坡路段);沪渝高速湾沚段(团雾多发路段);S28芜雁高速芜湖全线(团雾多发路段);S28芜雁高速水阳江大桥0KM+400M-600M(桥面损坏危险);芜合高速下行48.6KM-48KM(落石危险);芜合高速长安接线段16.8KM-20KM(匝道改道施工,车流量较大,车辆需绕行)。
  事故多发点段
  荆十路路段(道路较窄、车流量大);峨山路澛港路段(澛港小区车辆乱停乱放比较严重,车辆乱窜,导致事故多发);长江大桥桥面路段(五一车流迅猛增长,事故多发);二坝裕新路小万村-万河口村弯道(临水、临崖);北京东路与春江路路段、北京东路清水大湾子路口(人流、车流量较大); 三山区渡新路与纬三路交叉路口;齐落山路水阳江路(五一去往长江大桥流量大);东湾路与迎宾大道路口至东湾路与花桥、新丰三叉路口;S321线35KM-37KM;何湾镇绿岭街道五叉路口(道路不规则、陂度大);沪渝高速321KM新竹服务区段(车流量大,碰擦事故较多);沪渝高速341KM(两匝道口距离过近,刹车、变道引发事故);沪渝高速315KM;沪渝高速400KM-407KM(互通立交,车流量大,容易出现拥堵以及追尾、刮擦等事故);芜合高速马西枢纽段60KM—62KM(车流量大,容易出现拥堵以及追尾、刮擦等事故);芜合高速芜湖收费站(车流量大,碰擦事故较多)宁芜高速69KM;319省道78KM;李竟路许镇镇夹河脑村路段;十里墩乡村村通5KM。
  温馨安全提示
  1、超员载客会降低车辆制动性能,雨天行车请降低车速,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2、驾驶人长时间驾车易疲劳,驾驶途中困倦时请选择安全地点及时停车休息,恢复精力后再驾驶。
  3、“五一”小长假驾车出行,请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也可以通过交警部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查阅“五一出行预测报告”,了解沿途路况、易堵路段、绕行路线等,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4、驾车出行前应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5、驾车旅游期间,要保持平和心态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要确保充分休息,切莫疲劳驾驶、酒后驾车,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
  6、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要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实习期驾驶人要在持有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下,方可驾车上高速公路。
  7、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夜间驾车要集中精力,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8、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特别是乘坐大客车,请务必要系好安全带。
  9、目前正值旅游旺季,非法营运车辆增多,请广大游客拒绝乘坐超员客车,坚决抵制非法客运。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10、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交通流量骤增。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来源于:芜湖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