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金科股份引新股东 购买2亿股占总股本3.7433%

2017-04-13 09:22: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12日,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其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红云与广州市安尊贸易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10日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
  公告提到,广州安尊公司看好金科股份未来的发展前景,并拟通过集中竞价等方式获得金科股份2亿股股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7433%。
  为保证广州安尊公司持股公司后,金科股份一贯的经营方针不变,保证金科股份未来持续稳定的经营,并为确保黄红云实际控制人的地位,双方经友好协商,签订一致行动协议。协议有效期为生效日至2020年4月10日。
  据此,广州安尊公司同意自协议签署之日起90日内,通过集中竞价等方式足额购买金科股份2亿股股票。双方的一致行动期限为三年,广州安尊公司本协议签署之日起的三年之内,未经甲方即黄红云同意不直接或间接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
  在保持一致行动期间,广州安尊公司同意就自己在金科股份公司行使股东权利时的股东表决权、提案权、提名权、召集权等委托黄红云行使,无需再向黄红云出具书面委托书。
  观点地产新媒体注意到,协议中还提到,未来黄红云及金科股份另一实际控制人陶虹遐所持有股份若需转让,须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转让给广州安尊公司。
  此外,截止本次协议签署日,广州安尊公司未持有金科股份股票,但其公司股东、法定代表人田民春个人在本协议签订前已持有金科股份的股票2,877.8473万股,此批股票将全部转让给广州安尊公司,广州安尊公司受让后,最终购买金科股份股票总数仍为本协议约定的两亿股(含本条约定所述的2,877.8473万股票)。
  金科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经营发生重大影响,有利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巩固控制地位,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3月31日,金科股份宣布,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先生和陶虹遐女士经友好协商,已办理离婚手续、解除婚姻关系。
  黄红云持有金科股份9.55%的股份;陶虹遐持有公司2.49%的股份;黄红云、陶虹遐通过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14.20%的股份,其中黄红云先生持有金科控股51%股权,陶虹遐女士持有金科控股49%股权。
  双方解除婚姻关系后,其各自持有本公司股份、金科控股股权归各自所有。而为保障、促进公司稳定经营、持续发展,黄红云和陶虹遐双方经友好协商,达成如下一致行动:乙方(陶虹遐)同意成为甲方(黄红云)一致行动人,在处理金科股份经营发展且根据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本公司章程需要由股东大会、董事会作出决议的事项时均保持一致行动。(来源于:观点地产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