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学习北京楼市调控好榜样

2017-03-30 09:14: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们可以将北京目前执行的楼市调控举措高度概括为认房、认贷、认离、整治“商改住”、制定人口规划,这些措施在“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总基调下,正在被其他城市有选择的复制借鉴,以期让房地产市场进入平稳健康发展的轨道。

3月份,北京楼市接连出台了三道限字令。排名前列道是居民购买二套房认定由“认房不认贷”改为“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60%,较高贷款期限降至25年;第二道是在购房资格上,非京籍纳税由5年改成连续60个月;第三道是则是央行等部门发布通知,对北京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从严防控信贷风险。

这还不算完,3月26日晚间,北京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指出商办类项目不得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

随后,整治“商改住”又成为北京推出另一项措施。据北京市住建委披露,执法部门加强对商办类项目的执法检查,6个项目被停网签,15家中介被停业整顿。该委表示,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一经发现,立即查处,绝不姑息。

近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已经编制完成,确定北京常住人口规模2020年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人口数定了,土地就这么多,当然就要强化楼市调控举措了。

在北京推出或升级这些楼市调控措施后,其他城市迅速跟进。比如,杭州、厦门等城市也推出了认房又认贷的楼市调控升级措施。

对于“商改住”,上海、天津、合肥、南京等多个城市也已开始对商办“类住宅”型产品进行整治。

以北京为标杆推出的这些楼市调控综合措施,其施策目的就是恢复“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这将削弱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强化其住宅本质。

目前发轫于(虽然有些措施并非初始于北京,但也是北京实施后才被更多的城市借鉴使用)北京的认房、认贷又认离、整治“商改住”等楼市调控措施正在被其他城市所复制借鉴实施,相信未来北京限制“假离婚”、制定人口规划等相关政策也会被其他城市借鉴。推出这些楼市调控政策的目的,就是要提高房地产市场的抗风险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来源:证券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