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华夏幸福将重点打造产业小镇 主导促全链条发展

2017-03-28 09:05: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国家提出开展特色小城镇培育工作以来,旅游小镇、金融小镇、文化小镇等纷纷涌现。不过,“突出特色”是特色小镇的核心,全国“两会”期间,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赵晖也指出 ,“要注意培育产业。”

  有数据显示,全世界有50万个所谓的镇,发达国家60%有特色,而中国仅15%有特色。另一组数据则显示了特色小镇的发展前景,目前德国的城镇化率达到90%以上,但是70%的人居住在小城镇上,著名的大众奔驰公司都单独设在一个小镇上。而2016年,我国城镇化率仅达到57.35%。

  目前来看,多家大型企业都在布局特色小镇,包括华夏幸福、碧桂园、绿城中国等行业龙头企业。以华夏幸福为例,目前,华夏幸福在河北省的大厂、香河、浙江嘉善等地区打造的影视小镇、机器人小镇、人才创业小镇等已经初具规模。

  “特色小镇,核心在产业。” 华夏幸福执行总裁陈怀洲在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华夏幸福将坚持‘每一个产业小镇,都有一个特色产业’的开发建设模式,围绕一个主导产业,充分研究区域产业基础,全链条促进小镇的特色产业发展。”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来看,特色小镇主要以三类为主,排名前列种是资源聚集型的,以传统特色产业为基础的,来进一步聚集产业;第二种是环境聚集型的,依托自然或者历史文化环境,带动的相关产业,比如文化旅游小镇;第三种则是平台聚集型的,更好的发挥它的区位优势,比如创业小镇。

  显然,不管哪一种,都是以产业为核心运营的,这是导入人口,突出特色的重要动力。而另外的驱动力则是资本。

  以华夏幸福为例,华夏幸福先后联合地方政府、金融机构成立了多支产业基金,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高企业收益,加速产业化落地。陈怀洲称,“因为我们在产业运作方面发现资本驱动实际对我们产业的落地是非常有利的,很多企业有技术,但是缺乏资本。”

  据了解,华夏幸福拥有近1700人的产业发展团队,以“产业优先”作为核心策略,整合全球资源,为产业新城所在区域提供产业升级、经济发展的综合解决方案。截至2016年6月,已经为各地政府、产业新城引进企业超过1000家,累计招商引资约2800亿元。

  据陈怀洲介绍,为推动企业成长,华夏幸福与太库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已经在中国、美国、德国、韩国、以色列、芬兰6个国家设立了20个全球孵化器,形成“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的创新发展模式。同时通过提供多层级、多样化的一揽子产业扶持政策,营造全面的产业生态环境,助推企业发展。

  “对于产业小镇,我们秉承‘产城融合’、‘人文融合’的发展理念,坚持构建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的规划建设理念,通过提供产业发展规划、全球资源整合、招商管理服务、景区化智慧化运营等全产业链服务,与政府合作共创新型特色小镇。” 陈怀洲表示。

  “未来,华夏幸福将整合优质的产业资源和强大的产业发展能力、城市开发建设能力、城市运营能力,规划产业小镇产品线,形成完整产业生态系统。”陈怀洲表示,目前,华夏幸福的多个产业小镇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更有多个项目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