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净利同比增长80.38%称欲挑战杜比垄断地位

2017-03-27 09:10: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24日晚间,捷成股份发布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2.8亿元,同比增长48.29%;利润总额11.2亿元,同比增长89.3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9.6亿元,同比增长80.38%。同时,公司还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15%之间。

3月25日下午,捷成股份召开了2016年年报说明暨战略发布会,捷成股份副董事长韩钢阐释了公司战略规划,并预计“未来三年,内生业务归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增长率在30%以上”。截至目前,捷成股份旗下已拥有全资及参控股公司40多家,布局了数字技术、数字文化、数字教育三大业务板块,构建了音视频创新科技、影视内容及版权运营、教育云平台,行程跨网、跨屏全价值链的服务和运营。

值得关注的是,捷成股份正在从持续不断的“买买买”中获益。

财报显示,捷成股份2014年、2016年相继出资7000万元、32亿元完成全资收购的数字版权运营商华视网聚,2016年为公司带来了11.06亿元的营收和4.2亿元的净利润。韩钢表示,华视网聚已成长为数字版权运营领域的特别龙头,拥有特别新媒体版权50000小时,采购院线电影超过50%的市场份额。

今年2月3日,捷成股份发布公告称,拟斥资1816万美元认购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国际音视频技术巨头Avid新发行的5%至9.9%普通股,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公开信息显示,Avid 在全球范围内的重点大客户超过2100家,包括CCTV、NBC、CNN、ABC、FOX在内的几乎所有知名电视和视频机构均为其客户。“Avid之前只是想让我们担任大中国区的总代理,但是经过反复谈判,我们不仅成为了总代理,而且以很便宜的价格成为了它们的股东”,捷成股份总经理韩胜利表示。

在捷成股份董事长徐子泉看来,捷成股份对于Auro 公司的投资,更有利于公司的“长治久安”。去年1月份,捷成股份宣布拟斥资2800万美元入股比利时Auro公司,持股比例为20%。资料显示,Auro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要目标是建立新一代的音频标准。

“我们目前正和Auro公司一起,协助我国建立新的声音标准。一直以来,杜比公司几乎占据了国内全部市场,以及全球70%-80%的市场。每一台电视机、每一个机顶盒以及每一部手机等等,采用的技术都是杜比的,每年为此要交给他们大量的专利费。中国的声音标准出来后将改变这一现状。中国声音的标准基本将采用Auro的标准,对于捷成股份而言,我们既帮助国家形成了声音标准,同时也会形成一个长期的盈利模式”,徐子泉表示。

(来源:证券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