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约谈十大中介公司 北京楼市本轮调控火速落地

2017-03-24 13:16: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吴海花) 继3月17日北京市购房限制升级政策发布后,给予市场思考的时间并不多。3月22日,北京工商税务、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发改委等部门相继出台落地政策。3月23日北京市住建委约谈北京十大中介机构,包括链家、我爱我家、麦田、中原等中介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主旨在于规范中介机构的行为,明确禁止参与炒房,落实正在实施的楼市调控新政。 而今天北京市中介行业协会也将召集各大中介公司落实调控新政。纵观本轮楼市调控政策,力度很大,落地火速。
  记者了解到,昨日北京市住建委约谈链家、我爱我家、麦田、中原等北京市十大中介机构负责人,明确要求作为目前北京中介市场上的主流机构,这十家企业要依法合规经营、作好行业表率,认真管理好旗下分支机构和门店。同时特别强调,十家中介机构不得参与炒房,包括炒作天价房、学区房等;禁止囤积房源,哄抬房屋价格;不得发布虚假房源和虚假价格。另外,也不能违规设立资金池,参与首付贷等违规金融行为。对于中介机构的任何房屋炒作行为,北京市住建委将逢“炒”必“办”,发现一起,查办一起,绝不姑息。
  据透露,接下来北京市住建委将会同发改、工商、地税、银监等部门继续加大联合执法查处力度,重拳打击捂盘惜售、囤积房源、闲置土地、炒地以及房地产经纪机构参与炒房、哄抬房价、发布虚假房源、违规代理“天价学区房”及价格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公开曝光,对违规主体将实施联合惩戒,确保调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本人就在北京市住建委的约谈的现场。他表示自今年2月中下旬以来,北京二手住宅市场的实际交易量再度爆发,恐慌性购房、跳价、抢房的现象有所抬头,为预防房价再度快速上涨,北京市政府果断地出台了317新政,包括今天政府对主流地产中介的约谈,并对政策细节方面不断完善细则和执行标准,这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胡景晖表示可以看到北京市政府调控房价、稳定楼市的决心,在缓解市场恐慌情绪、稳定市场、平抑房价上将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 胡景晖建议,要规范二手市场的房源合理透明的流通机制,要让每套房源的信息都透明地流动,杜绝房源垄断,让房源信息更加透明,二手房市场将会更加规范。
  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姜昧茗建议,对那些非规范化的市场行为,政府除了通过约谈方式来应对,同时建议要通过法律,规范去严格监管,或建立更加市场化的长效机制去遏制这种“囤积房源,哄抬房屋 价格”等行为。
  当代置业总裁张鹏表示,对于连续出台的政策来说,尤其是今天的约谈十家地产经纪公司,这充分明的了北京市政府及各主管部门对迅速抑制自2016年四季度以来至目前的市场高热表现的坚定决心。他认为,对政策非常敏感的二手房交易市场将有明显变化,楼市价格会呈回落趋势,对市场中长期平稳发展有着相对积极的影响,预计2017年全年乃至2018年一季度这一周期内全国地产市场将以涨幅平抑,楼市量价趋稳为主旋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