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芜湖:半城繁华半城绿 山水相间宜居城

2017-03-23 09:49: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城市建设过程中,怎样让五大发展理念落地生根?
  当记者抛出问题时,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用简洁的语言做出回答:“要在城市发展中让市民更有获得感。”
  城市无论怎样建设发展,归根结底都是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收获幸福。放眼江城,一处处绿色风景与山水融为一体,一栋栋崭新楼房让棚改居民告别“忧居”,一个个市政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芜湖不断转变发展理念,变得更加繁华精致、绿色宜居。
  半城山水擦亮“绿色名片”
  一直以来,芜湖以“半城山半城水”闻名于世。如何做好“山水文章”、擦亮“绿色名片”,考验着芜湖人的智慧。
  对于城东市民来说,雕塑公园、中央公园既是“生态氧吧”,又是休闲胜地。穿行其间,只见造型各异的雕塑与山水融为一体,青葱翠绿的树木轻轻摇曳,近万亩花草绿地郁郁葱葱。“目前,我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并荣获全国‘雕塑之城’的称号。”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芜湖巧妙地将“立体美术”融入山水风光中,既保护了山水资源,又是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绿色发展,已经成为芜湖城乡建设的“关键词”。一直以来,我市用“显山露水”的理念做足山水文章,不仅园林绿化量质齐升,而且城市面貌也焕然一新。去年,全市新增绿地445万平方米,新建绿道95.6公里,完成园林精品示范工程12个,5项绿化工程获得省级城镇园林精品示范工程。此外,去年我市共有19条黑臭水体完成整治,治理水系33公里。日新月异的城乡环境,不断刷新着芜湖的“颜值”,让这座城市天更蓝、气更清。
  “品质之城”追求内外兼修
  如果说“推窗见绿”的城市风貌是“面子”,那么完善的品质功能无疑是不可或缺的“里子”。
  在江城建设者们看来,一座城市想要可持续发展,不仅要“面子”,更要有“里子”。谈起芜湖的建设规划,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认为城市建设既要做到精致繁华,更要实现宜居宜业。“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就要在城市品质上与一线城市等高对接,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增强城市承载力。”该负责人说。
  一系列成果,都呼应了“内外兼修”的城市发展思路。去年,我市加大对市管36条道路、48座桥梁的巡查监管力度,排除整改路桥安全隐患89处,市区39条明渠完成清淤清障,16处排涝隐患点完成整治。在城市保障能力方面,去年我市供气3.24亿立方米,供水1.9亿立方米。今年,将完善以快速路网、轨道交通为重点的城市基础设施,加快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并对城市出入口及重要交通干道进行改造提升。通过一系列举措,让芜湖朝着提升品质的目标阔步前行。
  “广厦万间”托起宜居梦想
  对于江城市民来说,“宜居城市”的标准就是能否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在房产超市,记者遇到了棚改户钱富龙。谈起住了多年的棚户区,他一肚子苦水:房子破旧简易,厨房挤缩于巷道,连厕所都是几十户共有。棚户区改造启动后,他终于能完成出旧房、进新楼的梦想。“在房产超市,我们可以自主选择满意的商品房。”钱富龙告诉记者,通过货币化补偿、市场化购房的安置方式,可以免去过渡期的不便,实现出棚即进楼。
  从“忧居”走向“宜居”,越来越多的江城市民改善了居住环境。2013年,全市吹响棚户区大规模改造的号角。2016年,我市实施棚改项目114个,涉及26943户。其中,市区改造项目96个,20386户。截至年底,已完成开工套数27203套,开工率为100.97%,其中货币安置26879套,货币化安置比例为98.81%。“棚户区改造绝不是简单的盖房子,还寄托着无数棚户居民的梦想。”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安居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让城市发展惠及更多的普通百姓。
  (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记者 潘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