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国研中心王微:房地产税仍在研究 需要时间和程序

2017-03-21 09:14: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记者 李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据了解房地产税仍在认真研究。因为涉及到立法问题,所以在研究的基础上,通过人大的讨论来最终颁布实行,是需要一段时间和程序的。

王微表示,房地产税收在中国是非常复杂的问题。房地产税和房地产税收体系是两个不同的问题。房地产税的问题,从研究角度来讲,是一个未来地方的主要的税种。国际上来讲,房地产税其实更多的是支持地方政府搞好公共服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

因此,房地产税收出和不出,实际上并不仅仅涉及到房地产调控的问题,涉及到中央地方和地方税权调整的问题,所以房地产税要认真研究,涉及到体制机制的改革和房地产税收的调整。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