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芜湖住建系统四大举措 提升建筑工程质量

2017-03-17 10:03: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7年度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工程质量治理将突出四项举措,为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助力。
  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市将继续贯彻落实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有关部署,建立健全质量检查工作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继续采用差别化管理,重点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和隧道工程等大型公共建设工程的质量监督管理。其次,严格落实五方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加大质量事故质量问题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并及时在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平台公布质量安全不良行为和处罚信息,进一步将工程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到人,把责任追究落实到个人。第三,加强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整治,降低工程质量投诉比例。开展以外墙保温层脱落、卫生间渗水为重点的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加大对实体质量的抽查抽测力度,特别是涉及结构安全的原材料质量、混凝土强度、现浇楼板板厚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加大处罚力度,2016年度住建部门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外墙保温材料供应单位提供的外墙保温材料在保修期出现了开裂、脱落等较严重的情况,予以撤销4家保温供应商的备案,坚决把这4家公司产品清除出芜湖建筑市场。2017年,将继续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撤销备案,清除市场。最后,大力推进质量管理标准化,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挖掘、整理成熟的标准化做法,通过打造“样板工程”,以点带面,促进工程质量整体水平的提升,争创精品优质工程。(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