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芜湖客运站今起实行实名售票以及实名查验

2017-03-01 15:08: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安在线讯 据芜湖新闻网报道,今天起,到客运站坐长途大巴也要出示身份证了!根据交通运输部此前发布的《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3月1日起全市从事客运班线经营的客运站将实行实名售票以及实名查验。

芜湖长途汽车客运站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芜湖站已开始试运行此项新规,5月1日起将正式推行。也就是说,今天开始,旅客须出示身份证件才能在窗口购票。如果通过自助取票机购票取票,旅客须将二代身份证原件放置在读取器上成功读取信息后,机器才会顺利出票。帮别人购票也要出示代购人及被代购人的身份证件。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上车前的检票口,客运员会再次查验,确保人、票、证一致才会放行。基本流程和坐火车检票一致。”他提醒说,市民外出乘坐长途班线务必携带、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一个有效证件购买一张车票(人、证、车票一致)。通过网络、微信及自助售票机等途径购票的旅客也要随身携带身份证以备查验。他补充说,不过,如果在站内购买前往市属县区的短途班线车票可以不用出示身份证。

记者还了解到,实施实名制将给乘客免费补票甚至改签带来可能。根据新规,旅客遗失客票,经核实身份信息后,售票人应当免费为其补办客票。对此,芜湖市汽车客运站负责人解释说,该站正在升级改进原有售票系统软件,预计5月1日起正式运行后将实现补票改签等功能。

根据新规要求,全国从今年3月1日起,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均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实行实名制以后,乘客购票时需要提供有效身份证原件,并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记载乘客身份信息。携童票需要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16岁以下(免票儿童除外)没有居民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凭户口簿、临时身份证明或学生证等购票乘车。如果身份证忘带了,旅客可以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护照、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等有效证件购票。

(来源:中安在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