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城市新区中小学校建设

2017-02-27 13:39: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近日获悉,2017年我市将继续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加快推进城市新区中小学校建设,着力化解部分区域上学难和“大班额”问题。
  2016年,我市投入2.2亿元,完成66所学校标准化建设。资助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学生890人,高中阶段孤残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学生545人。全年下达义务教育“四免一补”经费3.6亿元,28万名义务教育学生从中受益。坚持普惠制中有特惠,将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生均公费提高到每生每年6000元,完成75名贫困智障、孤独症残疾儿童的民生工程康复项目。
  为应对城市化进程加快和“二孩”政策放开带来的生源迅速增长形势,缓解中心城区的就学压力,切实解决“入学难”、“大班额”问题,我市加快城市新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步伐,2016年竣工验收学校11所,新增学位1.7万余名。市优质学校集团化办学持续推进,至2016年底,全市已成立中小学和幼儿园教育集团30个、优质学校办分校(分园)70个。目前,全市普惠性幼儿园共360所,占幼儿园总数的75%,成立19个学前教育集团,创建8所省一类园和103所市一类园、优秀园。(来源于: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记者:王叶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