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芜湖:“住改商” 不是你想改就能改

2017-02-15 14:48: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假期后,一些市民陆续开启了自己的创业计划,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必须要遵纪守法。2月8日,记者在观岚社区走访得知,该社区日前已劝说了第5位居民不要住改商,避免影响住宅小区安宁的居住环境,对他们打算办理营业执照而开具证明的要求均未同意。
  当日,就在记者来到观岚社居委服务大厅时,一名男子也跟着到来。他告诉该社区主任陈学标,他家人打算在辖内一新小区住房内开公司,在工商部门办照时,工作人员要求他到所在社区开具证明,同意当事人在相关小区住房内开展经营活动。
  对此,陈学标没有同意,他解释,以往不少居民间的矛盾纠纷都是与住宅小区内住改商有关,一些居民在住宅小区开展经营活动,对其他居民业主造成干扰,甚至影响了整个小区的居住环境,所以社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暂时不能开具。经过细心解释,该男子表示理解,并考虑在其他合适的地方选择营业场所。
  据了解,住改商是不少小区居民反感的现象,住改商后因经营活动的开展,在不同程度上都会影响居民生活。市工商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相关规定,当事人如打算在住宅小区开公司办照,需要社区和业委会开具同意证明。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各社区在遇到这样的问题时,基本上都会要求当事人取得利害关系业主同意。有关法律人士表示,在“所有的”利害关系业主均同意的情况下,业主才能进行“住改商”。有关住改商的一些法律条文在《物权法》中都可以查询。

(来源于:芜湖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