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已完成多元化产业布局转型

2017-02-14 15:42: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许家印在恒大集团2017年度工作会议上作了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讲话。会上,许家印正式宣布,恒大集团已完成多元化发展的产业布局;已完成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的转型;恒大地产2017年开始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

首先,恒大在产业布局上形成了四大产业集团——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这意味着恒大多元化布局已经完成,我们在多元化方面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在新的产业、新的领域做大量的调研、探索和投资。”

其次,恒大由原来单一的“房地产业”发展成为“房地产+服务业”。“‘房地产+健康+旅游+金融’,也就是‘房地产业+服务老人的产业+服务儿童的产业+服务社会的产业’”。

最后,恒大地产由“规模型”开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许家印称,从今年开始,恒大将保持规模适度增长,重点注重增长质量,增加效益,开始实施“规模+效益”的发展战略。

会上许家印还透露了2020年恒大内部的奋斗目标——到2020年,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年销售收入超一万亿,总资产超三万亿,年利润超600亿。

恒大2017年的目标是,地产集团实现销售4500亿,比去年增长20%左右,实现核心净利润243亿。金融集团要实现参股、控股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公募基金、互联网金融等金融全牌照。

旅游集团要全面推进海花岛主体建设工程。目前,海花岛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明年开业。此外,经过多年探索,恒大确定恒大童世界定为旅游产业主打产品。健康集团要实现恒大国际医院高标准开业,恒大养生谷全面开工6-8个。目前恒大养生谷已经开工3个。

许家印称,目前恒大房地产的规模已经很大,“在这个基础上未来2-3年保持20%左右的增长已经非常厉害,如果按这个幅度计算,我们2020年的销售额将会达到7500亿。”

同时,从今年开始,恒大的内部目标是核心业务利润率每年提升2%到3%,且要连续保持两到三年。

此外,许家印还提到,金融集团需要从严把控风险,须坚持“保险姓保”的发展理念。其称,恒大人寿去年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绩,美中不足的是 全能险占比过高。接下来,恒大要下决心调整业务的产品结构,把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原保费占比提上去。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016年恒大全年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3733.7亿元,较2015年全年的合约销售金额增长85.4%,完成人民币3000亿元合约销售目标的124.5%。

截止2016年12月31日,中国恒大年度销售回款金额约为人民币3008.9亿元;于2016年12月31日,现金余额约为人民币3043.0亿元。

(来源:观点地产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