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多地出台房产调控新政 确保房地产平稳发展

2017-02-04 09:53: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国楼市经历了2016年的跌宕起伏之后,2017年首月成交热度虽有所降温,但一些城市房价依然滚烫,需求依然旺盛。近期,北京、上海、南京、重庆等地纷纷出台调控房地产的新政策。2月1日起,南京正式实施外地人“积分落户”的户籍新政,“购房落户”成为历史。自1月起,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也已经从85折收紧到9折。正如一位在北京从事房产中介的先生所说:“1月1日以后,经过二手房买卖的,首套是9折,没有85折了。”

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国楼市就像坐上了过山车。上半年,北京、深圳、南京等一、二线城市楼市迅速升温,价量齐涨,而到10月前后,全国20多个城市纷纷出台楼市调控措施,让楼市“一夜入秋”。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为2017年楼市定调。

业内人士分析,2017年,中国各地的楼市调控政策将持续发力。房贷收紧是主流趋势,随着资金价格的上升和楼市条例的实施,2017年房贷利率或将回升至基准利率。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信贷的确有收紧趋势,而且从各银行本身发展趋势来说,2016年投放了过多的房地产贷款。从风险把控的角度来说,2017年也必然会通过价格杠杆抑制部分非理性需求。应该说,(首套房贷利率)整体上九折只是一个开始,后续的话,有可能会继续提高。”

在北京提高房贷利率的同时,上海日前暂停了商业办公项目网上签约。在一线城市,一些开发商将商业办公项目开发成居民住宅出售,此类商业办公项目不受“限购”政策影响。上海市住建委表示,自1月6日起,将同相关部门对上海商业办公项目进行集中清理核查,在此期间暂停此类项目的网上签约。

在全国楼市整体进入收紧时期,一些城市的楼市也出现了火爆景象。年初,一向平稳的重庆楼市迎来各地投资者,成交量急速增多。对此,重庆市政府在短短一周内接连六次喊话房地产市场,出台调控措施,较大力度将外地“炒房团”带来的投资热潮冷却。近期,全国各地召开的有关新年工作会上,“房地产去库存”和“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纷纷成为关键词。

那么,2017年的楼市究竟将如何?依然滚烫的房价是否会降温?经济学家马光远给出了分析:“2017年的整体房地产市场相对2016年而言肯定会降温。2016年无论是土地市场还是交易市场,很多数据都创下了历史新高,比如新房交易首次超过了十万亿,以后要突破这个标杆恐怕会比较难。(2017年)无论是交易量还是增速,肯定都会回落,但暴跌的概率几乎等于零。对房地产来讲有三个周期没有结束:一是中国城镇化的周期正在进行;二是中国的金融资本和土地资本结合的时代包括未来城市的升级也还没有结束;三是中国经济以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的基本面没有变化。这种情况意味着整体房地产的走势一定会是平稳的。”

另据某房产信息集团的一份报告,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可能无法达到去年的水平,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同比下降10%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