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交通部门开足马力战春运

2017-01-19 09:14: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春运日前拉开帷幕。据市交通部门预计,今年道路春运客运量(含四县和农村客运)约400万人次,同比减少约13%,市区公交客运量约为200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

为了保证春运期间百姓出行安全顺畅便捷,我市各运输企业已提前准备运力,做好周密部署。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准备了1350台营运车辆参加道路春运,重点保障江北线、皖南(南京)线、江苏线、浙江线、超长途线以及市区四县的短途线路等主要客流线路。同时,落实60台签约备用车辆,确保高峰期间旅客不滞留。长途车站还将根据春运期间客流变化适时增开芜湖至马鞍山、宣城、合肥、无为班线的班次,加密发车频次,延长末班时间,保证上述线路旅客随到随走。

市内公共交通系统也将在春运期间开足马力。公交方面,春运期间市公交集团每天至少投入1380余辆公交车上线运营,较日常增加5个百分点,以应对市民节日出行需求。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还将通过加密班次,调用应急运力,开通区间车等多种方式,减少乘客等待时间。针对公铁两站客流量突增和市区部分地段的瞬间客流高峰,该集团已调集了100余辆公交车作为应急保障车,随时投入运营。一些节假期间的热门方向均有专线公交保障。如为保障乘客的转乘需要开通了连接火车站东广场和长途汽车站的公交特4路,由火车站东广场至方特二期的双层公交游2路大大方便了外地旅客游玩方特,而火车站至步行街滨江公园的公交游3路主要服务于进入城区游览观光的乘客。针对春节期间江北居民往来城区频次较多的实际情况,跨江公交线路39、53、54路等也将加密发车。

万余辆公共自行车将在春运期间继续服役,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据了解,目前公共自行车运营管理部门正在加快对车辆的检查和修复力度,同时投放库存车辆以保障周转,方便市民日常取用。春运期间,共计将有1.2万辆“小绿”、547个取用站点助力市民“绿色”通行,预计全市日均借还车辆超过6万余次。届时,公交集团还将加强服务点管理、增加储车数量、加快车辆调运、增设便民服务台、加强各区域故障车辆修复,进一步提升公共自行车的服务品质和周转效率。(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