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芜湖免疫规划为百姓托起防病网

2017-01-11 09:23: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新生儿呱呱坠地开始,就要接种疫苗,这也意味着追随我们一生的免疫工程开始了。在全市卫生事业发展进程中,我市免疫规划工作也一直迈越,积极实施“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模式,形成以市疾控中心为龙头,区县级疾控机构为依托,乡镇卫生院为网底的免疫规划工作全市一盘棋格局。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2016年全市免疫规划任务已经完成。我市继续保持高水平的常规免疫疫苗接种率,免疫规划各疫苗报告接种率均达到95%以上、民生工程任务完成率百分之百,省平台统计各苗接种率均达到90%以上,在全省属排名前列方阵。

除了整体接种率,去年我市还保质保量完成了补种免疫,结合查验预防接种证,9—10月集中对全市8月龄至6周岁的儿童深入开展了含麻疫苗的查漏活动。经统计,共查验小学、托幼机构新生60074人,新生查验率99.5%,各项率指标均超过要求。

我市高质量完成疾病监测任务,并开展了接种异常反应监测,规范化接种门诊建设也再上新台阶。去年5月对通过县级初审并上报的门诊开展现场复核。截至目前,全市共累计验收78个门诊,其中包括6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中心卫生院,基层能力的提升大大方便了基层百姓免疫接种的需求。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芜湖的接种信息系统已实现由量到质的飞跃。因为起步较早,我市现在已经完全实现了信息化,从儿童建卡、基本资料管理、预防接种、免疫史管理、禁忌症管理、疫苗管理、冷链管理、儿童迁入迁出等一系列操作,全部可在网上执行。各接种门诊通过客户端完成日常工作,各级疾控机构通过平台管理、监测数据。(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