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芜湖着力打造航空“全产业链”

2016-12-30 09:12: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24日,芜湖宣城民用机场试验段工程开工建设,标志着该机场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记者从芜湖县航产办获悉,在龙头企业带动下,配套企业纷纷入驻,目前芜湖航空产业园引进项目34个、计划总投资约300亿元,已初步实现通用航空产业集聚发展。

备受市民们关注的机场建设实际包含2个项目,分别是芜宣民航机场和三元通用机场。12月24日开工奠基的,正是芜湖宣城民用机场试验段工程。芜湖宣城民用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场址位于芜湖县湾沚镇小庄村附近,距离芜湖市区约30公里,距离宣城市区约20公里,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航。该机场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加快芜湖、宣城两市建成高效便捷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步伐,带动通用航空、空港物流、临港经济等相关产业发展,对完善全省民航机场布局,促进芜湖、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机场建成后,将开辟芜湖至北京、广州、成都、乌鲁木齐等10余座城市航线,远期可增设至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国际航线。三元通用机场跑道长1000米、宽30米,主要满足钻石飞机试飞起降,也可以满足其他通用飞机起降,目前正在加速推进建设中。

据芜湖县航产办主任李小年介绍,芜湖航空产业园是依托芜湖宣城民航机场配套建设的产业园,也是我市培育重大经济增长点、打造经济升级版的重点产业园,包括民航机场在内规划占地8.4平方公里,远期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通航产业和临空经济。园区规划机场专用区、空港物流园、飞机整机制造区、航空装备制造区、航空维修专区、通航运营服务区、航空主题公园(航空小镇)等功能板块,目标是逐步建成高级通用航空研发制造基地和华东通航网络运营区域骨干枢纽。

目前,芜湖航空产业园已初步实现通用航空产业集聚发展,园区引进项目34个、计划总投资约300亿元。涉及通用飞机、无人机、航空发动机、航空部件等通航产业链,其中总投资12亿元的钻石飞机项目实现首架“安徽造”钻石飞机顺利下线并即将首飞;总投资16.44亿元的钻石航空发动机项目基本完成钢结构厂房建设;总投资60亿元的航瑞动力航空发动机项目开工建设,并自主正向研发2款航空汽油、4款航空重油活塞发动机及1款新能源纯电动涵道风扇推进系统,填补国内行业少有;总投资10亿元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芜湖通航创新园(北航科技园芜湖分园、新芜高新科技城)项目,作为安徽省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签约落户,项目团队部分成员入驻芜湖县办公,计划年内开工建设;总投资5亿元的卓尔螺旋桨项目正在开展厂房装修;总投资5亿元的英釜航空模拟机研制及培训(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项目签约落户并完成厂房装修及创业团队组建,即将开展试生产;总投资15亿元的中科动力初级教练机项目正在深入对接落地建设工作,飞行培训学校也在筹划中。

芜湖县已将芜湖航空产业园建设列入全县“十大工程”之一,切实加大人员配备、资金投入等力度。芜湖航空产业园已列入安徽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正在争创国家通用航空业集聚发展示范区。(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