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皖首条跨省城际铁路将建 滁宁城铁滁州段环评公示

2016-12-06 10:03: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安徽商报消息 继我省首条城铁合六城铁确定开建后,我省排名前列条跨省城际滁宁城铁的建设也正式提上日程。日前,滁州市环保局发布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工程环评排名前列次公示,明确该条铁路明年7月开建,滁州段将有14座车站,设计为地下站与高架站,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之前根据环评公示,合肥-新桥机场-六安城铁拟采用350公里/小时客运专线标准,其中合肥至空港新城段限速200~250公里/小时。而作为我省首条跨省城际铁路,滁宁城际则更有城铁特色。

根据公示,滁宁城际线路西起滁州市高铁滁州站,沿洪武路、丰乐大道、西涧路、龙蟠大道、徽州路、扬子路、G104走行,止于南京市规划南京北站。滁州段工程线路长约46.55公里,其中地下线长16.0公里,高架线长29.27公里,地面线长1.28公里。设站14座,其中地下站6座,高架站8座(含预留1座)。

也就是说,相比于之前各方的规划猜想,本次环评透露出一个重要消息,那就是滁宁城铁不同于合六、皖北城铁网,而更类似于城市轨道交通,站点多而且分为地上、地下。

根据公示,这条线规划采用城轨B型车,初、近、远期采用4辆固定编组,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如果未来规划没有大改,两城市基本将形成交通同城化。

滁宁城铁滁州段计划2017年7月开工,2021年6月通车试运营。(中安在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