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皖楼市进入长效调控期 引导房地产回归居住功能

2016-11-29 09:43: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我省明确提出要“引导房地产回归居住功能”,住建、物价等部门不断出台的新政以及对房地产市场情况的调研,都预示着不同于以往的市场调控思路。

据安徽商报消息 合肥限购回归1个半月后,有多家楼盘临时取消开盘,周末开盘的楼盘,现场出手买房的市民也大不如前;而芜湖发布的官方数据则显示,前10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同比涨幅接近或超过100%,二手住宅交易金额甚至上涨2倍。分化的市场需要因城施策。日前,我省明确提出要“引导房地产回归居住功能”,住建、物价等部门不断出台的新政以及对房地产市场情况的调研,都预示着不同于以往的市场调控思路。

前十月芜湖卖房面积翻倍

10月2日至今,合肥实施限购等调控政策已超过1个半月,市场逐渐回归平静。

11月26日,合肥天鹅湖附近某盘售楼部正式开放,置业顾问称情况和以往相比有较明显的区别。限购前,从前期认筹就是人挤人,现在购房者则是看了又看。而此前一周,合肥有部分楼盘临时取消了开盘计划。不少市民也感觉楼盘的推销电话又多了起来。

作为楼市的二线热点城市,合肥的调控层层加码,从限购到土地限价再到房子备案限价等,清晰地传递了调控收紧的信号。

而在省内另一个城市芜湖,情况则完全不同。

日前,芜湖市住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今年1~10月重点领域信息。房地产市场方面,1~10月,该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26.73万平米,同比上涨92.82%,销售金额277.94亿元,同比上涨112.42%;二手房交易面积159.52万平米,同比上涨162.02%,成交金额84.9亿元,同比上涨256.12%。

从省统计局发布的今年前三季度数据看,房地产开发投资小幅增长,商品房新开工面积扩大,商品房销售增长较快,库存减少等都是积极变化,但也存在着市场区域分化,商业营业用房销售不旺,住宅投资与销售结构有待改善等问题。 该局建议,通过建立和完善制度,切实制定有效措施,来有效地阻止市场对房价的炒作,进一步稳定房价。

引导房地产回归居住功能

近期,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下发通知,拟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开展住房市场情况调研,其中就有合肥。

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日前,省价格检测局到合肥市物价局调研,邀请了合肥市房产局、国土局等行业管理部门,并邀请万达、万科、绿地三家房企以及辉达、吉大、义和三家中介公司参加。

根据物价部门介绍,这次座谈会围绕近期合肥市政府出台的房地产调控(包括刺激或遏制)措施及落实情况,以及近两年合肥市住房市场交易和价格变化情况,当前房地产市场特点及存在问题,稳定住房价格的建议等方面。

此前23日召开的省政府专题会议上,我省明确提出在“去降补”中,房地产去库存要坚持分类指导、因城施策,引导房地产回归居住功能,着力推进非住宅商品房库存化解。 同时,本月18日,省住建厅还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明确我省将加快制定支持住房租赁消费的优惠政策措施,引导城镇居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支持公租房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政府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给予租赁补贴。完善住房租赁补贴制度,合理确定租赁补贴标准,建立随市场租金变化的动态调整机制。

(来源:中安在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