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芜湖城市主干道出入口和下穿基本实现畅通

2016-07-06 09:14: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从7月4日召开的全市城市排涝会议上获悉,暴雨过后,我市排涝工作基本实现“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城市主干道、出入口和下穿畅通”的“两个确保”。

7月1日凌晨至2日上午9时,我市降雨量较高值达到330.25毫米,成为自1969年以来的较高值。连日来,相关方面对市区范围内68座城排泵站、34条市管道路、10座立交桥、139个重点监控建设工地、16个物业小区进行巡查。截至目前,市政部门累计出动人员2500余人次、出动车辆70多辆。7月1日零时至2日13时,市管14座泵站累计开机时间98532分钟,累计排水量2909.3万立方米。

“但是,城市排涝工作仍存在一些难点。”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坦言,例如,市内老旧小区、低洼易涝地区排水不畅。中坤家园、轮渡新村、城东小区、龙湖小区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积水。同时,扁担河、保兴垾等明渠水位较高,永安桥、广福等泵站运行负荷过大。此外,由于连续暴雨,部分在建工程出现“阻水现象”,造成河道泄流不畅,延长排涝时间。

目前,我市上下正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下一阶段将抓紧组织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排水,及时转移低矮平房群众。同时加强统筹协调,明确管理体制,及时预报预警,完善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建设工地、下穿立交、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加快隐患整改、加强部门配合,对泵站、水系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全面落实应急预案,确保队伍、装备、物资到位。严防建筑工地、棚户区、平房等发生次生灾害,着力解决历史隐患问题,打好排涝“攻坚战”。

返回芜湖

来源:芜湖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