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楼市亟须去火降温 多重利好助涨房价

2016-03-02 09:45:3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一线房地产市场进入高烧模式。据媒体报道,深圳、上海等多个城市再现市民排队购房的景象,一线城市房价近期一路飙升。网民认为,目前的金融市场条件、房地产政策以及舆论氛围刺激了一线城市房价暴涨。暴涨蕴藏着极大的风险,当务之急是调整供应结构、挤出炒房人群。

  多重利好助涨房价

  近来,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信息蜂拥而来。综合媒体报道,春节后,上海很多二手房业主纷纷上调了挂牌均价,大部分房源价格上调了5%至10%。北京市 场,据伟业我爱我家数据中心统计,1月北京新建商品房(剔除保障房)成交均价为2937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8.9%,环比涨幅为1.5%;二手住宅 成交均价为4127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6.7%,环比上涨1.7%。

  “在一连串的政策及舆论氛围中,房价上涨预期又进入炽热状态。”网民“易宪容”指出,2015年以来,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房市刺激政策:住房按揭贷款利 率降低到历史较低水平;住房按揭贷款的首付越来越低,住房投资者购买住房的杠杆全面提高;央行货币全面宽松,个人从银行信贷获得十分容易;调整个人住房契 税营业税政策,购房者与卖房者都可获得税收优惠。另外,市场上一直有人鼓吹政府正要出台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可抵扣个人所得税的政策,物业税近几年无法推出, 国内舆论热炒2016年的房价将全面上涨。

  网民“白明便携博客”认为,就税收而言,这一次房地产新政将北上广深四个城市排除在外,但恰恰是北上广深的房价受到支撑。相比之下,房地产新政直接覆盖的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反而不如北上广深活跃。看来,还需要从政策面之外再找一找原因。

  遏制炒房“添柴加火”

  “虽然现在一线城市房价暴涨,给楼市带来了久违的暖意,但暴涨蕴藏着极大的风险。一旦一线城市的泡沫出现飘摇,这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以及中国经济的预期打击将是不可想象的。”网民“韩哲”写到。

  网民“冯海宁”也指出,房价过快上涨不仅会增加购房者负担和政府住房保障负担,也会滋生泡沫,埋下隐患。譬如,香港楼市经历多年上涨之后,去年底今年 初出现地价楼价连番下跌,这表明,任何城市的房价、地价一旦脱离实际,就会在某个时间点回归理性。要想避免一线楼市大起大落,必须主动给楼市降温。显然, 一线楼市火爆的直接原因是需求旺盛、供需不平衡,其根源是优质的公共资源和商业资源过于集中。此外,还与供应结构不合理、炒房群体变相介入“添柴加火”有 关。当务之急是调整供应结构、挤出炒房人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