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楼市冷热不均 35城库存连跌四月

2016-03-02 09:12:3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春节后,各地楼市特别是重点城市明显回暖吸引各方关注。不过,各线城市住宅成交及去库存分化现象进一步持续,机构称全国楼市整体并不景气,预计年内将出台更多房地产刺激措施。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一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表现优于其他各线城市,环比涨幅自2015年12月的1.63%扩大至2.15%。深圳房价以4.1%的涨幅再度领跑全国,同比涨幅达52.7%,自2010年12月以来已累计上涨90.4%。

3月1日,房地产服务商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主管简可对此分析表示,“重点城市楼市回暖,但仍需支持举措以收窄楼市分化,并防止一二线城市进一步过热。”

上述公司的数据分析得出,中国楼市分化现象正在进一步持续。1月份,一线城市房价指数同比涨幅高达23.85%,二、三线城市同比接近持平,四、五线城市同比继续走跌。

简可认为,由于近期住宅成交表现良好,一线城市待售库存接近较低水平,尽管依然实行限购,但预计未来房价将继续保持上扬态势。

房地产市场的明显回暖还表现在库存的整体下跌。

某房地产研究院针对全国范围35个重点城市库存数据的监测发现,截至今年1月底,35城库存规模已出现连续4个月环比下跌、连续6个月同比下跌的态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585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9%,同比减少4.7%。

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说:“35城去库存周期总体处于低位水平,会进一步加剧此类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尤其是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后续补库存的迫切程度正在加大,否则库存不足容易进一步增强后续房价的看涨预期”。

与此同时,全国楼市去库存也出现分化现象。一、二线城市库存总体下滑最为明显。其中,一线城市去库存效果远远好于其他各线城市。

不过,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方面分析认为,虽然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表现积极,但整体而言,全国房地产市场并不景气,城市之间分化仍比较明显。年内,预计将出台更多定向支持性举措以刺激低线城市房地产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