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芜湖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

2016-01-18 10:43: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昨日获悉,我市积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全力以赴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招商引资、签约落地和开工建设等各项工作。目前,我市已谋划储备29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332亿元。
  我市谋划多个省级产业基地
   据悉,我市不断调整产业培育思路,把产业关联度大、成长性好、财政贡献率高的产业作为重点,在规划、政策、调度等方面首位摆布,聚焦发力,全力培育,力 争突破。我市先期设立了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型显示及光电信息、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机械、通用航空、新材料产业基地等6个工作推进组,同时筹建节能环保 装备、生命健康2个产业基地工作推进组。
  芜湖市 市政府出台了《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实施意见》,积极开展全市新兴产业基地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在机器人、现代农业机械、新能源汽车3个省级产业基地 的基础上,按照省级基地建设标准,我市再谋划和培育新型显示和光电信息、通用航空、新材料、节能环保、生命健康等产业基地。
  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
   根据总体方案架构,我市相关县区负责产业基地具体建设方案的编制和实施,实行“一个基地、一个方案、一个专班、一套政策”,实现“6122”目标任务, 即建设6大产业基地,培育100个领军企业,投入引导资金200亿元,撬动社会项目投资2000亿元,实施政策、资源向大企业集中,加大对重点骨干企业的 支持力度,落实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工程,鼓励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据悉,我市设立了20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去年到位100亿元,综合运用投资补助、贴息、研发补贴、首台(套)补助、股权投资等方式支持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
  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发展
  我市提出了提升人才特区建设水平的15条意见,设立了3亿元人才专项资金,面向全球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落实人才特区建设各项优惠政策,引进行业领军人才,鼓励科研人员在芜创新创业,就地实施科研成果转化。
   同时,我市积极发挥政策引导激励作用,出台了首台套设备采购补贴办法,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和服务网上运行,涉企事项一窗受理、全程代办,通过企业服务监管 电子信息平台,实现涉企数据实时在线交换,形成基于大数据的企业服务监管体系,使企业绝大多数事项实施网上申报、办理。
  谋划储备290个重点项目
  我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产业培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招商引资、签约落地和开工建设等各个环节工作。目前已谋划储备29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332亿元。
  其中,在机器人产业方面,目前已经引进了赛宝机器人检测中心、清能德创伺服驱动系统、奥一精机减速机等19个项目,3D打印产业引进春谷3D打印技术研究院、恒利公司、西通公司等企业15家,涉及设备、材料、软件、服务等多个领域,基本构建出全产业链;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依托奇瑞新能源,招引了天弋能源锂电池、国氢能源氢燃料电池和电控系统、美国德尔福电动汽车线束系统等18个项目;
  在现代农业机械产业方面,重点招引压缩机、发动机、变速箱等农业机械核心产业链项目,龙头企业采埃孚(ZF)集团等知名关键部件企业陆续入驻;
  在平板显示产业方面,引进东旭光电公司平板显示玻璃基板及装备制造、中兴通讯智能科技园、中航国际显示触控集成、新中桥液晶显示模组、斐讯通信产业园等项目,初步建立了全国较大的平板显示玻璃、LED芯片生产基地;
  在通用航空产业方面,组建了航空技术研发中心、航空营运公司,钻石飞机及发动机制造项目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