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芜湖房地产交易中心换新址

2015-07-27 10:24: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讯 随着位于汀棠公园对面的房地产交易中心搬到了城东的芜湖市民服务中心,前去办理业务的市民们不仅没有感觉到丝毫方便,反而对其“排队限号”“手续繁琐”“来回奔波”的境况怨声载道:“去每个窗口都要取号,太麻烦了”“各项手续的办理都要跑前跑后、跑上跑下,实在太耽误时间”“办个房产证跑了好几天,简直快哭了”……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购房者更快地办理新房房产证,近日小编实探芜湖市民服务中心,亲身体验了一次办理新房房产证的流程,供大家参考。

流程一:排队

相信大家都知道,房地产交易中心搬到城东市民服务中心后,每天都要排队取号,而且每天限号200。要想早点办好业务,赶早排队一定是少不了的。上午七点十分,小编跟随市民陈先生到达城东市民服务中心,此时的队伍已经排至门口十几米。小编大致数了一下,前面约有70余人。

现在是限号,之前的小编了解到很多人都排了好几天了,之前不知道还要限号的。

流程二:取号(需凭本人身份证方能取到)

小编之前听说市民服务中心是八点开始取号,九点开始办理。可是在等待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后,小编发现真正开门让大家进去取号的时间其实是八点三十。为了不让那些一大早就过来排队的市民们被插队,门口的保安们查得还是比较严的,对有些偏离队伍的市民,保安都会仔细询问前后:“他是站在你前面的吗?”“是排在你后面的吗?”对于这一点,小编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公平的。顺利进入大厅,在1号取号机上凭身份证取到42号,随后小编和陈先生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流程三:等待过程中检查核对自己的材料是否备齐

在等待的过程中,小编在服务台上看到了办理各项业务所需的材料,包括购买开放商房(一手房)办税要件、二手房交易办税要件、拆迁安置房办税要件以及契税税收政策。小编个人认为:将所有的材料准备齐全,才不会在办理过程中耽误时间,既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后面的市民。

流程四:办理税费征收

9点各项业务开始办理。小编在现场看到,税费征收共有10个窗口,如果材料准备齐全的话,平均每个窗口十到十五分钟便可办理好。十点十分,终于等到了陈先生的42号,由于事先已与自己的置业顾问进行沟通,因而在材料上陈先生已经全部备齐。

将材料交至窗口工作人员手中,随后工作人员对材料进行核对,并告知陈先生:“十分钟后等待税费申报征收的查询结果。”这个过程的等待时间其实并不长,几分钟后,陈先生的税费征收查询结果出来了,在窗口缴纳了相应的税费。

流程五:缴纳物业专项维修资金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陈先生前往一楼大厅右侧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处缴纳费用。(这项资金的缴纳无需取号,只需在窗口排队即可)小编提醒大家:每一项业务办完后,工作人员归还给大家的材料一定要保存好,下一项业务都是要用到的。

流程六:在二楼取号进行登记受理

缴纳完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后,小编又跟着陈先生上了二楼。凭身份证在二楼1号机取号后,等待登记受理。办理这项业务的窗口共有15个,平均办理速度五分钟左右。十几分钟后便轮到了陈先生,将所有材料交至窗口工作人员,随后拍照、确认签字,收好工作人员返还的材料。

流程七:房产证的收费、领取

至此,办理新房房产证的业务流程已全部走完,剩下的就是房产证的领取了。身边的置业顾问告诉陈先生:“一周后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准备45元存入银行卡和15元现金,到房地产交易中心二楼2号机取号排队,随后收费发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