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结合楼市现状 我市公积金近期或将再出利好政策

2015-04-27 09:32: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左俊常务副市长听取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市住房公积金现行政策、业务运行、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和我市开展住房金融服务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住房保障体系中重要内容,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生项目。住房公积金制度能够帮助广大群众解决住房问题、实现“居者有其屋”的住房梦,同时也是国家宏观调控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多年来,我市的住房公积金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特别是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缴存人数稳步增长,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存贷率指标均较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市公积金中心规范内部管理,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稽核,公积金管理工作比较精细、运行比较稳健。我市积极创新,出台了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政策、公转商贴息贷款政策、异地贷款政策,也取得了较好成效。

左俊常务副市长对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与服务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结合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发挥住房公积金政策作用,特别是住建部等三部委关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基准利率、首付比例、贷款额度等政策的贯彻落实,实现以公积金政策为基础,配套财政、税收优惠政策,打好政策组合拳,取得明显成效;二是认真做好我市改善地方住房金融服务试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芜湖市惠居住房金融有限公司运行,为广大初始就业群体提供住房金融支持。既保证住房公积金职能进一步优化,更要发挥试点工作的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三是坚持抓好住房公积金廉政风险控制工作。我市住房公积金风险防控工作一直做得比较好,但防范风险工作重在长效,要时刻坚持加强管理、警钟长鸣,保证资金安全。同时,要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要继续抓好机关效能建设、队伍建设。作为直接为广大公积金缴存人服务的窗口单位,要做到“住房公积金业务马上办、办得快、办得好”,同时要做到微笑服务,力争打造住房公积金服务品牌,更好地为广大缴存人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