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
芜湖搜狐焦点网 > 芜湖新房 > 新闻中心

芜湖伟星左岸生活交房惊现“一房两嫁”

2011-12-19 07:37:11 来源: 搜狐焦点论坛 作者:刘建昌 向前

  

  市民:交房空欢喜一场

  12月10日,芜湖市民陶然(化名)十分兴奋,因为在苦等了三年之后,他终于要等到自己的安置房了。然而,当陶然去办理安置房交付手续时,却发现自己当初选好的左岸生活 (论坛)C区的安置房,已经被分给了其他拆迁户。

  “我手上的拆迁协议齐全,占据我房子的也是拆迁户,手上的协议也是齐全的。”陶然说,当初选安置房时,是有小红旗标注的,他无法理解,如今为何会出现拆迁房“一房两嫁”的现象。而且,“一房两嫁”的现象还不止他一家。

  陶然说,发现问题后,相关部门的领导才告诉他,这种问题他们是知道的,目前正在协调解决。对此,陶然表示,“既然知道问题存在,为什么不早早解决?我们在外面过渡的难处,领导有没有考虑?”

  调查:“一房两嫁”还不少

  12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芜湖市左岸生活C区。

  左岸生活C区是安置区,在这个小区内,多位业主向记者证实,前段时间交房时,小区内的确出现了一些安置房“一房两嫁”的情况,“好不容易等到了房子,却发现被别人占了,谁受得了啊?”一位业主说。

  随后,记者找到了一位遭遇“一房两嫁”的拆迁户。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拆迁户告诉记者,她是12月9日去办理交房手续时,才知道自己的房子已经分给了其他拆迁户,经过协调才领到属于自己的安置房,“只是,原来选在8楼,重新分给我的房子在15楼。”

  这位拆迁户向记者证实,安置房“一房两嫁”的情况不止她一家,“听说有10多家,已经解决了一些。”

  部门:多因素造成“失误”

  安置房“一房两嫁”的现象出现后,有拆迁户在芜湖市政府网站“市民心声”栏目反映此问题。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12月15日下午,芜湖市有关方面进行了网上答复。

  答复称,左岸地块从2003年开始拆迁,至2010年10月基本拆迁完毕,历时近8年。受技术条件影响,左岸房源安置都是人工登记。其间,拆迁公司多次调整,甚至有的拆迁公司已经注销,造成个别房源在已经被选走的情况下,后来的拆迁公司不知情,进行了二次分配。

  12月16日上午,芜湖市北京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一套安置房分给两家的现象确实存在,这是拆迁跨度时间长、拆迁公司多次更换以及人工登记等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工作失误”。

  解决:几套方案供选择

  上述负责人说,今年5月份,他们就意识到可能存在安置房“一房两嫁”等问题,于是组织人员逐一核对房源,对核对出来的部分拆迁户已采取了补救措施,协调解决,但12月初交房时又有6户出现同样的问题,目前已协调解决好4户,剩下两户尚未协调好,街道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处理。

  该负责人说,他们目前提供了几套方案供尚未协调好的拆迁户选择,包括调整到相同面积大小的其他楼层,或者等明年其他安置房交付使用时再进行安置,新房安置前的房租由政府承担。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如果拆迁户不愿要房子,也可以由政府按目前的市场价回收,“出现问题我们并不回避,而是采取积极的措施来协调解决,这几套解决方案,拆迁户都可以选择。”

  本报记者 刘建昌 向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