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新增5处国家湿地公园 国家湿地公园达到52个

2018-01-07 22:46:3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孙少雄

经国家林业局验收,新疆又有5处湿地公园正式成为高级湿地公园。至此,天山南北的国家湿地公园总数达到52个。

据自治区林业厅介绍,新增的5处湿地公园分别为:新疆博斯腾湖国家湿地公园、乌伦古湖国家湿地公园、尼雅国家湿地公园、沙湾千泉湖国家湿地公园、泽普叶尔羌河国家湿地公园。

其中,博斯腾湖国家湿地公园规划面积1573.71平方公里,是焉耆盆地的“绿肾”“绿肺”;乌伦古湖国家湿地公园由乌伦古湖和吉力湖两部分组成,总面积127155公顷,乌伦古湖是北疆较大的永久性淡水湖。

截至目前,新疆各类湿地总面积超过394万公顷,其中,面积大于100公顷的湿地有435个,主要分布在天山、阿尔泰山、昆仑山三大山系和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

自治区林业厅自然保护区和湿地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新疆的湿地公园大部分免费开放,部分湿地公园与当地景区重合时,由当地政府制定适当的门票价格向游客开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