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去年荣获五项高级工程奖

2018-01-06 09:08:38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我市建筑工程2017年获三项国家“鲁班奖”、两项“国家优质工程奖”,这是历年来荣获高级优质工程奖项最多的一年,提前完成了我市建筑业“十三五”规划中争创高级奖项的目标任务。

近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三项“鲁班奖”分别是新疆高端人才大厦、新疆财富中心、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工程项目。两项“国家优质工程奖”分别是新疆移动通信中心、新疆软件园项目。根据计划,我市建筑业“十三五”规划中争创高级奖项的目标任务是五项。

市民比较熟悉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场馆建设及配套服务区项目,位于乌鲁木齐市红光山片区,长496米,宽176米,高35.3米,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

场馆选用框架结构、组合大跨度钢屋盖体系,营造宽敞开放的室内空间。2.8万吨钢结构焊缝饱满、连接牢固,检测合格。9.6万平方米鱼骨形金属屋面曲线优美、排水通畅,无渗漏。场馆采用的“双波段图像火灾探测技术”、“光截面图像感烟火灾探测技术”、“自动消防炮定位灭火技术”解决了大空间火灾探测和定点扑救的难题。

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创立于1987年,该奖项也是国内建筑行业工程质量较高荣誉奖。国家优质工程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优质产品奖的一部分,是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较高荣誉奖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