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昌吉市86个重点项目撬动千亿投资

2018-01-06 09:09:11 来源: 亚心网

为聚焦总目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27日,昌吉市工商联举办了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推介会集中推介涉及生态环境治理、乡村振兴与农牧业发展、康养产业旅游开发等七大类86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受到内地企业的青睐,总投资额达1166亿元。

头屯河生态建设工程概算投资约45亿元,也是本次推介会上精心打造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北起乌奎高速,南至庙尔沟,东至头屯河河道东岸,西至河道西岸山体。建设内容主要是以河谷生态修复为基础,结合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水利及生态绿化工程,配套体育休闲旅游设施和产业建设,打造一条昌吉市城区连接天山北麓的绿色产业廊道。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朱业卿:“打造一条生态旅游长廊,是中建集团希望集全集团之力,通过各版块联动,使咱们昌吉市经济更发展,人民生活更幸福。”

概算投资约30亿元的昌吉市北部荒漠生态建设项目也是近期打造的一个重点生态恢复项目,该项目计划利用城北污水处理厂再生水作为灌溉水源,通过退耕还林、生态修复,有效改善北部荒漠生态环境,同时配套发展特色中药材种植、植物景观、科普宣教、特色旅游、餐饮、绿色养殖等相关产业,实现生态和经济效益双赢。

杭州赛石园林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牟乃雁:“我们热爱这片热土,同时也有信心和能力为昌吉的青山绿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城市,昌吉市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突出。今年,昌吉市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争当稳定排头兵、争做发展先行者”为己任,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以上的目标任务,预计完成34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昌吉市项目建设再上新水平,本次签约推介会,昌吉市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保障的基础上,又结合服务业、现代农业、环境保护与生态恢复等领域,精心梳理了86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推介。

市发改委主任徐斌:“新一批重点项目的实施,可以有力地促进我市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为昌吉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