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形成多模式互补公交网络

2017-12-29 07:09:48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26日起,随着D006路大站快线的开通运营,乌鲁木齐已形成了由常规公交、快速公交为主,直达专线、大站快线、环线快客、社区巴士、定制公交等多种模式互为补充的公交网络。

昨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大站快线目前共有6条线路,均以“D”字打头,线路覆盖部分公交盲区,为周边居民提供便捷舒适的公交服务。该线与常规公交不同,并不是逢站必停,而是选择居民出行需求较大的车站,满足乘客快速出行需要。

此外,首府还有三条“Z”字打头的直达专线,采取点对点发车模式,分别由市区发往火车西站、八钢和甘泉堡。

去年年底,首府首批定制公交开通运营,由友好三中分别发往荷兰小镇和阿里山街。定制公交是为处于相同区域、具有相同出行时间和出行需求的人群,量身定制的一种“一人一座、定时定点、快速直达”的公共交通服务,与私家车和出租车相比,具有较强的便捷性和经济性。

近年来,随着新建小区不断增加,首府相继在众泰社区、康明园社区、上海城社区、山水兰德小区等开通社区巴士。社区巴士服务对象较为固定,是以社区居民为主,线路站点较少,线长较短,以满足乘客快速换乘常规线路的需求。

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处长于新介绍,明年首府将继续在公交盲区开辟新线,增加更多的社区巴士线路,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同时,还将根据地铁开通情况,设置地铁接驳线路,切实满足居民从地铁站到小区的出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