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拥有5个全国文明城市

2017-12-27 07:57:52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段小利实习生刘静

四通八达的地铁路网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一个个可供市民锻炼休闲的小游园、小公园相继变身,涉及6个城区160万各族群众的老城区改造、“穿靴戴帽换衣服”景观提升工程排名前列批51条街道靓化工程陆续建设完工………2017年,乌鲁木齐的变化让家住黄河路的王安登充满了自豪感。

“今年首府51条街道相继靓化,每天都有新变化。拿离我最近的黄河路来说,从两侧绿植、人行道到商铺门头牌匾、外立面都改头换面了。居民素质也有了明显提高,不闯红绿灯,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等。”今年29岁的王安登告诉记者。

如今的乌鲁木齐摘掉了“全国空气污染严重城市”的帽子,推进“树上山、水进城、煤变气、地变绿、天变蓝、城变美”工作,为着绿色健康、宜居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

这份努力没有白费,王安登眼中的变化也仅仅是新疆一角的缩影。11月17日,中央文明委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乌鲁木齐市、昌吉市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加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库尔勒市(四连冠)、克拉玛依市(三连冠)、石河子市(二连冠),新疆已有5个城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形象魅力、发展活力、治理能力的集中体现,是目前国内含金量较高、创建难度较大、较具价值、各地竞相追求的城市品牌。

“随着城市的发展,豪爽的新疆人又将多一份细腻,遵守规则、爱护环境、守文明势必会成为新疆名片上的又一特征。”王安登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