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收费信息今后要公示

2017-12-27 15:50:45 来源: 亚心网

乌市收费信息今后要公示

涉及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收费,违规单位将受查处

去公安部门办理机动车号牌、去法院缴纳案件诉讼费……今后,如果你发现执收单位未在《新疆收费管理信息网》上公示收费信息,可以拒绝缴纳费用,未公示单位将受查处或被公开通报。

近日,为了规范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收费情况,自治区发改委发布《关于全面实行收费单位收费情况统计报告和公示公告制度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实行收费单位收费情况统计报告和收费公示公告制度。从2018年1月3日开始,按系统分批到乌鲁木齐市发改委办理数据报送工作,此工作于3月22日结束。

通知要求,乌市各执收单位按照《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自觉做好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事项的公示工作,将收费信息“二维码”张贴在收费窗口或公示平台上,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对未进入《新疆收费管理信息网》公示名单的执收单位,被收费对象可拒绝向其缴纳费用。

凡涉及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的执收单位(除部分企业组织外),必须在《新疆收费管理信息网》予以公示。对执收单位在收费目录之外擅自设立收费项目以及随意扩大收费范围、变相提高收费标准、不按规定实行收费公示公告、收费票据使用不规范等违规行为,要依法严加查处;对情节恶劣和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违规单位,予以公开通报。

新疆财经大学中亚区域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张磊表示,近两年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收费公示制度已经在全国各省市区推行,比如山东,规范收费目录清单并开通了举报电话。“今年9月新疆公布41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清单,10月,新疆取消了公安、消防、工商、海关等部门收取的12项费用,其目的也是为了规范收费制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