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8座带暖房的智能公交车站亮相

2017-12-26 07:30:2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文/记者段小利实习生刘静图/记者喻义昌

自动显示公交车到站距离、时间和所处位置,还有暖房供乘客取暖。近日,8座智能公交车站亮相乌鲁木齐。

据了解,8座智能公交车站分别位于青年路、新华北路和光明路,其中大西门站两座、小西门站两座、西大桥站两座、北门教育学院站两座。

昨天,记者来到北门教育学院自西向东方向的公交站台,只见原先的公交站已经被通体白色,长约20米的新站台替换(右图)。站台内设置了遮雨棚和3个广告牌,广告牌前还放置了3个木制长椅。

在站台一侧还设置了一个面积4平方米的暖房,目前因冬季无法施工,暖房内的暖气片还未启用,外侧玻璃也待安装。

“新站台挺好的,还有个小暖房,冬天候车能进去取暖。站台里还放置了木凳子,坐着不凉,挺人性化的。”正在站内等待104路公交车的王女士说。

据设计方重庆华筑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廖超介绍,该智能公交车站从11月中旬开始建设,目前已基本完工。

新站台较大的亮点是安装了公交智能导视系统牌。据廖超介绍,该公交智能导视系统牌是一个立在地面的电子显示屏,正面将该站多路公交车到站的时间与距离通过导视牌显示出来,背面是一幅电子路线地图,乘客可通过导视牌提前预知公交车所处位置。智能导视系统牌年后将会安装好。

据了解,智能公交车站作为天山区建筑节能靓化工程的一部分,将在8座车站试点,随后进行推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