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扎实推进老城改造工作成绩喜人

2017-12-23 09:04:46 来源: 亚心网

提到米东区今年的老城改造工作,60岁的居民向永国总会竖起大拇指。向永国说,今年老城改造推进这么快,对米东未来城市的发展更加充满期待。

向永国家住米东区古牧地西路片区管委会园艺社区,老城改造启动以后,辖区居民都对老城改造政策赞不绝口,大家都纷纷签署了征迁协议,向永国就是其中积极签协议的居民之一。

像园艺社区这样的区域只是米东区老城改造快速推进征迁工作的一个缩影。

老城改造对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城市承载力,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大意义。

为此,米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老城改造工作,严格对照市上的征收办法,制定出台了《米东区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始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征迁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此外,米东区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老城改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梳理老城改造重点难点问题,制定责任清单,细化各单位的工作职责、阶段性的征收目标任务,倒排工期,设立台账,销号管理。同时,较大限度地保障各族群众的利益,用真心、细心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征迁工作得以迅速、高效地推进。

米东区启动的7个片区总面积约64.6平方公里的老城改造提升工程,已累计完成征收38331户,完成年初市级目标任务的373.3%,一举打破了困扰米东区多年的征收拆迁瓶颈。

向永国所在园艺社区老城改造区域,由于是“村改居”,辖区多是老旧自建房,房屋老旧,道路狭窄,居住环境脏乱差。而向永国自己住的房子就建于上世纪60年代,比老人自己的年纪还大。

由于是老房子,自然没有下水,向永国就在院子里建了个厕所,年年自己掏厕所。巷子里的路又窄又长,虽然近年来逐步硬化了,但自家门口的那一截还没轮到,仍是泥巴路,一到雨天就是两脚泥。

“老房子拆了,新房子住上了,环境改善了,未来城区还会变得更好,大家当然要竖起大拇指。”居民民向永国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