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经开区(头区) 80个重点项目完工

2017-12-20 10:23:28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耿铁池是经开区(头区)河南庄村4队的村民,他最近有一件开心事,那就是村里通了下水道,他和全村500多名村民享受到了这项民生工程。

这项民生工程的完工也意味着经开区(头区)年初启动的九项惠民工程涉及的80个重点项目全部完工。

12月19日,在河南庄村4队新建的污水外排主管道前,村民们不时来看看已投入使用的管道。

在管道旁,有一个面积约300平方米的渗坑。耿铁池说,原本村里的生活污水和附近的工业废水都是排放在这里,每天由清运车清理,因为是露天的,不仅是夏天,就算冬季也能闻到刺鼻的异味。

为了彻底解决河南庄村污水排放问题,经开区(头区)建设局、环保局等部门经过研究和协调,今年年初,河南庄村污水外排管线工程启动,历时近一年的施工,近日正式投入了使用,将河南庄4队片区污水引入该污水管道。

该工程施工方新疆泰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鼎淇介绍,河南庄村地下排污管线途经沙坪路,穿越中枢路、乌奎高速公路,最终接入头屯河污水处理厂,全长7280米。

经开区(头区)建设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宋新烨说,该工程的建成,将解决多年来机场高速周边异味,彻底改变河南庄村几十年污水无法外排导致脏乱差的面貌,同时,也将解决整个沙坪路沿线国际纺织品商贸中心等企业和居民污水外排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今年初,经开区(头区)启动实施了80个重点建设项目,涵盖教育、卫生、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