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11月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9%

2017-12-19 07:23:40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曹华

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变动数据,其中,乌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1.9%,创下年内新高。

数据显示,11月,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6%;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8.6%。截至目前,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连续10个月环比上涨,11月涨幅较大。二手住宅价格连续8个月环比上涨,11月涨幅较大。同比方面,11月份也是今年以来同比上涨较大的月份。

记者了解到,受国家“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影响,目前全国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全面回落,在国家统计局统计的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上涨超过1%的只有9个城市,其中涨幅前三的分别为:乌鲁木齐(1.9%)、湛江(1.5%)和桂林(1.3%)。二手住宅方面,70个城市中大部分环比涨幅都在1%以下,超过1%的只有乌鲁木齐一个城市,达到了1.8%。在同比数据方面,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6%,在70个城市当中排名35位,二手住宅同比上涨8.6%,在70个城市中排名第9位。

据了解,乌鲁木齐今年以来房价出现缓慢上涨的趋势,到了9、10、11月的传统楼市销售旺季,房价上涨更加明显。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月度数据可以看出,乌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从2月份的0.1%逐步扩大到8月份的0.7%,再扩大到11月的1.9%。二手住宅房价则从4月份的环比上涨0.4%,逐步扩大到8月份的1%,再扩大到11月份的1.8%。

“今年以来,乌市房地产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良好局面,在房价缓慢上涨的同时,商品房销售也表现抢眼,每月签约量从2、3月份的两三千套,扩大到目前的月均5000套以上的销量。”新疆智通房产销售公司总监李利平说,从全国主要城市看,之前房价上涨过快的一、二线城市,因为国家加强楼市调控,许多城市房价处于回落状态。反观乌鲁木齐楼市,在过去两年持续的去库存、鼓励刚性住房需求以及宽松政策的支持下,呈现了价格与销量整体平稳的态势,尤其是今年,受老城区改造影响,乌市新房、二手房持续火爆,土地拍卖价格也不断创出新高,各种利好因素,使乌鲁木齐楼市呈现供需两旺的行情。

“国内大部分城市房价回落与乌鲁木齐房价上涨形成了一跌一涨的对比差,使得乌市房价在全国各城市比较抢眼,不过,从同比数据看,由于乌市房价上涨累积时间短,同比排名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只是中游水平。”李利平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乌市二手房市场相比往年也非常不错,成交量从年初开始就一直不断上涨,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乌市6月二手房成交量4500多套,7月起涨到5100多套,之后“芝麻开花节节高”,并在9月达到5380套的年内较高值。销量的上升还带动价格的上涨,今年乌市二手房价每平方米普涨500元左右。同时,二手房市场的火爆还使得二手房租金也出现了小幅上扬。

责任编辑: 王东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