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45项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完工

2017-12-18 07:29:5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磊

米东区年初启动实施的45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现已全部完工,涵盖教育、卫生、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在带动区域经济持续发展的同时,也不断提升着居民的幸福指数。

昨日,记者走进市61中学,一栋占地3500平方米的五层综合教学楼映入眼帘,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市61中副校长屠雪冰说,学校原来的教学楼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管线老化严重。新建教学楼可改善办学条件,从原有30个教学班增至36个,还增加了科学技术、美术、心理社团功能室,计划明年9月正式投用。

今年,米东区计划投资162.73亿元实施45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涵盖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多个领域。

作为该区今年实施的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位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区内的乌市亚欧稀有金属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技术研发改造,一条全新的金属锂生产线已建成,预计明年投产后,可为企业增产1000吨/年,新增产值八亿元左右。

该公司企划管理部主任毛运江说,金属锂作为国家稀有金属的新兴产业,主要用于医药、化工及新材料领域。“通过自主研发,我们取得了十几项专利,技术已达国内先进水平。”

米东区经发委副主任朱宏介绍,截至目前,米东区已完成投资175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重点项目的实施,切实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力推进了米东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