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一小区:楼上楼下停暖,中间住户挨冻

2017-12-15 07:15:01 来源: 亚心网

眼看着降雪天气来临,可面积约150平方米的房子平均室温却只有17℃左右,这可急坏了家住乌鲁木齐市西山绿城翡翠园的住户张先生,因房子冷,自己的爸爸妈妈宁愿回旧房也不愿在他那待了。

对此,负责该小区供热的热力公司给出了答案,张先生家不热的主要原因还是楼上楼下不约而同报停暖气所致。

张先生家住绿城翡翠园小区,12月14日,记者来到他家所在小区,张先生家在8楼802室。“今年房子暖气一直不热,温度只有十七八度,老婆孩子冻得受不了。”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房子为3室2厅,采用地暖供热,不管哪个房间温度都不达标。

张先生告诉记者,对于暖气不热的问题他找过热力公司,可对方解释说,他家不热跟楼上楼下停暖有关,至于不热的原理他也不是太清楚。

随即,记者来到张先生家楼上902室和楼下702室查看,发现两家并未有人在家。从楼道内的管道井中,记者看到702室和902室的暖气管道冰凉,并且阀门处已经贴上了关于暖气报停的白色封条。

902室和702室暖气报停,那么除了802室,与702室相邻的602室会不会受影响呢?随即,记者来到602室刁先生家,一提起暖气,67岁的刁先生说:“家里不仅有老人,还有一个11月大的小孙子,房子一直不热,打电话投诉了到现在还不太热。”

记者看到,他家客厅、卧室的室温普遍在19℃左右,未达到首府不低于20℃的标准,不仅如此,为防止漏风,他家在每个窗沿还专门贴上了报纸。

“我们也怀疑是跟楼上702室住户报停暖气有关系,可之前楼上住户找我们签字我们没同意,不知道他怎么弄的,暖气还是停了。”刁先生说。

“802室和602室暖气不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邻居报停了暖气。尤其是802室,楼上楼下暖气都报停了,因是地暖供热,楼上停暖导致802室住户天花板冰凉,楼下停暖又使得他家地板吸热,就像夹心饼干一样,602室同样如此,只是情况比802室住户好一些。”负责该片区供热的乌市西山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收费部负责人说,“目前702室没人,我们准备先将902室暖气打开,缓解张先生家不热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