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新增乌苏、沙湾、轮台3处国家沙漠公园

2017-12-12 07:11:35 来源: 亚心网

近日,第五次国家沙漠(石漠)公园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对全国36个沙漠(石漠)公园规划进行评审,新疆新申报的乌苏甘家湖国家沙漠公园、沙湾铁门槛国家沙漠公园、轮台依明切克国家沙漠公园顺利通过了国家评审。

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厅治沙办了解到,目前新疆是全国沙漠公园数量最多的省区,国家沙漠公园以称号调动了当地建设的积极性,也为公园建设招商引资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此次3个沙漠公园通过评审后,新疆国家沙漠公园总数将新增为26个,总面积达198243.89公顷。

乌苏甘家湖国家沙漠公园是新疆独有的天然荒漠生态型公园,不仅有奇特的沙漠天象景观,而且有沙漠特有的动植物群落和蜿蜒横穿沙漠的四棵树河。

“铁门槛”遗址位于沙湾县四道河子镇沙门子村北部沙漠边缘,西边紧靠玛纳斯河,是清朝和民国时期进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的路口,也是去阿勒泰淘金的必经之路。

轮台依明切克国家沙漠公园位于巴州轮台县境内,100平方公里的面积包括沙漠、塔河、胡杨林、油田和沙漠公路众多景观,13.2公里长的环形轻轨火车道及沙漠胡杨形成了独特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