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一别墅区暖气不达标十余家住户挨冻

2017-12-08 07:37:2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段小利

花300多万元买的别墅,冬季室温却只有十三四摄氏度,有的甚至才10℃。近日,乌市常州街一个别墅区的十余家住户因家中暖气低于首府供热较低标准20℃,在物业协调下,业主与开发商、热企、施工、设计等单位座谈寻求解决办法,并约定5日内组织大规模暖气排气及线路调整,稍后再对管线是否阻塞进行排查。

12月7日,说起自家暖气的问题,新天润国际社区天鹅湖领袖庄园业主之一郭姝含郁闷不已,花300多万元买的房子,装修完至今有两个月,家里的温度就没上过17℃,不得已在家安装一个循环泵后,温度才到19.9℃,“一周前,把循环泵拆了后,温度又回到十三四摄氏度”。

不仅她家,小区目前装修完准备入住的住户就有十余家的室温为14℃左右。

当天,记者同小区开发商、施工方、热力公司及十余位业主一同来到郭姝含所在的46号楼302室查看。她家是一栋别墅,加阁楼共4层,面积近400平方米,采用地暖供热,每层一个分水器。

经查看,负责小区物业的新疆博瑞巴塞维斯物业公司负责人孟学东说,郭姝含家暖气不热的原因疑似气堵导致循环不畅。

“7月装修完毕10月我准备入住,但由于室温低,我先后找了物业及供热单位多次也没人解决。”郭姝含说。从她家的温控器上记者看到,一楼温度显示为13.7℃,二楼14.2℃,三楼13.6℃。

提及自家暖气,68岁的段女士也直摇头。记者来到她家所在的16号楼101室,测温显示负一层温度为15.9℃,一楼10.7℃,二楼17.9℃。记者走访发现,该小区18号楼、33号楼、47号楼、19号楼、30号楼、48号楼均有住户家中不热,暖气温度普遍为15℃左右,高的19℃,有的人家分水器甚至出现装反的情况。

“住户家暖气不热,物业公司和我们一直在排查,但一直没找到原因。这期间还发现有8户人家私自安了小循环泵,这也有一定的阻碍。为此,我好几次把换热站的两台55千瓦的循环泵启动,功率较高50赫兹我一度拉到42赫兹,但始终带不动,我怀疑是住户家管线出了问题。”新疆天恒基热力有限公司一位徐姓主任说。

据了解,该小区有152栋叠排别墅,目前有60余家住户购房,其中近30户正装修或入住。因去年也存在暖气不热的问题,开发商建立了换热站专为别墅区供暖。“部分住户家暖气不热我们怀疑有两个原因,一是住户家中暖气气堵,二是供热管线阻塞。”孟学东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