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一市民家楼上楼下都在喊冷竟是一块破布惹祸

2017-12-06 10:13:11 来源: 亚心网

楼上楼下都在喊冷竟是一块破布惹祸

“供热门诊”接到感谢电话:请好好表扬一下物业公司

“暖气终于热起来了,我想请你们好好表扬一下物业公司!”近日,家住乌市恒通街新疆五建家属院的刘女士,向“供热门诊”打来感谢电话,“家里暖气自入冬以来一直不热。小区由物业公司自行供热,维修师傅经过多次检查,终于在管道里掏出一块破布,楼上楼下的暖气问题就此解决!”

3年来,晨报连续推出关注首府供热情况的活动报道,活动中反映“暖气不热”的热线占绝大多数,而专程打来电话表扬供热方的是排名前列例。

张女士告诉记者,维修师傅从她家小卧室的管道里掏出一块破布后,楼上楼下都热起来了。首席记者张万德摄

12月5日,记者来到五建家属院11号楼403室刘女士家。据刘女士介绍,这个单元是一梯3户,自10月供热以来,该单元西侧包括刘女士家在内的6户均出现其他房间供热正常、唯独小卧室暖气片冰凉的情况。为此,新疆五建物业维修班师傅多次上门检查,均没有找到症结。5天前,维修师傅再次上门查验,居然在西侧六楼住户家的管道中找出一块破布,而它竟是罪魁祸首。

“跟一周前比,我家现在暖和得不行。”西侧603室住户张女士指着自家小卧室窗户边的暖气管道说:“物业的人来了3次,卸开阀门,拆开暖气管道,终于从阀门处掏出一块眼镜布大小的破布。疏通后,从6楼到1楼全都热乎了。”

“我们的供热是没问题的。11号楼住户找了我们不下10次,我们也多次检查,一直找不到原因。因该楼属于近30年的老楼,一楼阀门老化严重,拧都拧不动,后来我们更换阀门,把总阀门关闭检测,发现供水管道有问题。”该小区物业维修师傅王国良说,维修人员将新阀门安装好后,先打开回水阀门,结果有大量水流出;打开供水阀门时,居然没有任何水流出。他们断定供水管道是被堵塞了。而确定哪一段管道被阻塞,需挨个排查。

“我们从一楼排查,逐渐往上推,发现6楼住户家有问题。”王国良介绍,他们最终在603室西侧小卧室内的管道里发现一块破布,黑黢黢的,已经腐朽。“这栋楼暖气管道的走向是上供下回,破布把水管堵住,导致水流不循环,所以楼上楼下都不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