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室内温度持续保持15℃左右 乌市一男子冻得打地铺

2017-12-04 10:17:47 来源: 亚心网


热力公司:新疆通达热力有限责任公司

温度:一楼20℃,二楼平均15℃

维修师傅:宋遵山

自家复式楼温度一楼20℃,二楼卧室15℃,晚上睡觉甚至到楼下打地铺。这让家住乌鲁木齐市老满城街古城花园B区的李斌先生困惑已久,“之前热力公司公人员来看过,说家里地暖分水器里可能藏有污垢,今年一月份我已经找人看过了,也没有什么效果!”

热力公司11月30日上门“诊断”确认,李斌先生家房子暖气不热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地暖分水器阻塞;分水器的蝴蝶阀,使用时间过长导致里面的锈增多,从而导致过水量不足;楼道主管道通往住户家的外侧Y型过滤器,里面的滤网可能有阻塞的因素,需清洗。

今年,新疆晨报连续第3年推出关注首府供热情况的报道活动——“供热门诊”,活动推出以来,每日200余名住户报名测温,针对李斌提出的问题,新疆晨报记者联系负责该区域供暖的新疆通达热力有限公司维修师傅宋遵山一起上门“诊断”,找出症结。

李斌家位于老满城街古城花园B区16栋5单元601室,复式楼层,房屋面积为134平方米,三室二厅。当日,进入他家后,新疆晨报记者看到一楼客厅沙发处摆着地铺。

“最近晚上二楼的温度很低,一楼暖和点,我都搬到一楼客厅打地铺了。”李斌说道。

图为:11月28日,李斌先生家一楼温度为20度。

从一楼客厅以及二楼卧室摆放的常规温度计上新疆晨报记者看到,一楼客厅温度为20℃,二楼大卧室15.2℃,小卧室14.7℃。

“家里一共两层,每层一个分水器,分水器摸上去还挺温和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房子的温度一直上不去。”李斌说,最近三年家里的温度一直在下降。

“李先生家地处六楼,而且靠近山墙,与其他楼层相比,温度会相对低一点,而且住户家里的分水器有可能堵塞,楼道通往住户家的Y形过滤网也有可能堵塞,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住户家里的温度较低。”对此,宋遵山解释道。

随即,宋遵山拿出测温枪测温,温度显示李斌先生家一楼平均温室为20℃,但二楼所测的温度大卧室为16℃,小卧室15℃。

乌鲁木齐通达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宋遵山在测试二楼卧室温度

“李先生家供水温度为38℃,回水温度为31℃,这个温度是正常的。一楼室温正常,二楼温度低,这种状况应当是住户家分水器老化或者是过滤网阻塞的问题。”宋遵山说。

随后,新疆晨报记者来到李斌楼下住户501室测温,测温显示室温为23.8℃。“501室比楼上户主家温度高,一根总管线供出来的热,501室暖和,说明我们供热是没有问题的。”宋遵山说。

据宋遵山说,现在户主需要做的就是清洗过滤网以及分水器,

如果有必要,还需要更换分水器,“他家分水器用了十几年了,是时候更换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