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公交卡换新卡 卡内余额不退?

2017-12-01 09:58:20 来源: 亚心网

“老卡换新卡,旧卡内的金额和次数可以实时转移到新卡内。”11月30日,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鲁晓旭就有关“公交卡换新卡内余额退不退还”等问题给出明确回答。

本月底,伴随乌市市民十几年的旧公交卡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第二代安全性能更高的新卡(CPU卡)。

对此,记者针对旧卡换新卡,以及明年对外发售的全国交通一卡通等较受市民关注的问题,采访了红山一卡通公司。

据了解,换卡只是为了提高卡的安全系数,市民原有乘坐公交车的优惠不做调整,更换后市民可继续享受每个月乘坐90次公交车的优惠。

记者:旧卡没有工本费,只有押金,换新卡后,费用如何结算?

鲁晓旭:排名前列代卡有两种,一种是卡为10元卡(内有押金10元),更换第二代卡时需补交5元的工本费;另一种卡为30元的卡(内有押金30元),更换第二代卡时,15元作为工本费,剩余的15元将返还到新卡的钱包中。

记者:没来得及更换第二代卡的市民,本月底卡内的钱还用不完,钱能退吗?

鲁晓旭:排名前列代卡已从上月起不再受理充值业务,其中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学生卡和敬老卡,将于明年初启动换卡工作。市民在办理换卡业务时,旧卡内的金额和次数也可实时转移到新卡内。也希望没来得及换卡的用户抓紧时间完成换卡工作。

记者:有些市民认为马上要推出全国交通一卡通了,将来是否还要重新花工本费把第二代卡换成全国交通一卡通呢?

鲁晓旭:全国交通一卡通是第二代卡的组成部分之一,采用同一技术标准,都属于安全系数高的CPU卡,是并行使用的。持有第二代卡的市民可以在乌鲁木齐市乘坐常规公交车、BRT、地铁等。明年乌鲁木齐全国交通一卡通对外发售后,市民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办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