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自来水改造 融睦社区40户居民十多年老大难解决了

2017-11-24 10:21:50 来源: 亚心网

一到夏天,融睦社区54号楼白天常停水

自来水改造40户居民十多年“老大难”解决了

融睦社区54号楼自来水改造工程施工现场。

哗啦啦……凌晨两点,听到厨房提前打开的水龙头终于有流水的声音,67岁的吐尔逊·吾首尔一个激灵就醒了,他拿盆子接水,倒进两个大水桶里。忙乎完这一切,他确定第二天做饭、洗衣、洗漱、冲厕所的水都有着落了,才安心去睡觉。他这个习惯已经有十多年了,因为每年夏天,白天家里总停水。

吐尔逊·吾首尔住在乌市水磨沟区苇湖梁片区管委会融睦社区54号楼,居住在这栋楼的40户居民几乎家家都有夏天半夜起来接水的习惯。现在,困扰他们十多年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昨天上午,记者在54号楼前看到,社区正在进行自来水改造工程,工人在铺设自来水管道,居民高兴地围观。

说起这些年的用水经历,吐尔逊·吾首尔说:“我家住4楼,夏天白天几乎总没水,我要晚上爬起来接水。洗衣机、热水器都是摆设,厕所也不敢多用,只能用盆子倒水冲厕所。每天晚上睡觉前我先把水龙头打开,半夜12点,甚至凌晨一两点以后才有水。”为了接水,他家买了两个水桶,其中一个用了七八年了。

家住二楼的徐益珍已经85岁了,她家原本有个大洗衣机,但因为常停水,她又买了个小洗衣机,每晚接水后,第二天用水盆倒进小洗衣机里洗衣服。“洗澡解决不了,只能去儿子家,我家的热水器只能看,不能用。”老人说,现在自来水问题解决了,就是给老百姓解决了大问题。

水区建设局驻苇湖梁片区管委会融睦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社区排名前列书记牛成告诉记者,54号楼修建于1982年,原自来水管线为铸铁管,老化后跑冒滴漏现象严重,造成居民家中自来水水压严重不足。从2004年开始,问题越来越严重,入夏期间白天基本处于停水状态,居民几乎每天半夜接水存水,给居民生活造成困扰。“访惠聚”工作队今年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与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水磨沟区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协调沟通,研究制订了施工方案。

“我们铺设的主管线会直接接入市政供水主管网,改造工程过两天就能完工。到时候,不仅是54号楼的40户居民,还有附近乌市第54小学、便民警务站等都能受益,彻底解决供水问题。”牛成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