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二手房交易有了官方“支付宝”

2017-11-24 10:20:35 来源: 亚心网

乌市对二手房交易资金实施第三方监管

二手房交易有了官方“支付宝”

今后,乌鲁木齐市民买卖二手房如果担心交易资金不安全,可以选择将交易款打入第三方资金监管账户,待交易结束后再转给卖家。昨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获悉,乌鲁木齐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已经试运行,近期将正式全面实施,届时,通过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搭建的第三方监管平台,买卖双方可以放心、安全地交易。

“现实生活中存量房(二手房)买卖存在着许多交易风险,最常见的情况有两种,一是房源信息不真实造成首付款退不回来,二是产权已发生转移但房款却不能及时给付,为此买卖双方对簿公堂的情形屡见不鲜。”乌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负责人说,由于二手房交易无法做到“一手交钱一手给证”的即时交接,加上买卖双方多不认识,因此,导致交易时“买家不敢先付款、卖家不敢先过户”,而通过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搭建的第三方监管平台,可以让买卖双方都放心。对于买方,规避了业主恶意骗款、资金交割后卖方不配合过户等风险。对于卖方,交易资金提前划入监管账户,保证买方有足够资金购买房屋,规避了买方资金断裂中断交易的风险。

记者了解到,目前,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已经在乌鲁木齐试运行,市民可以在乌鲁木齐房产大厦二楼A区进行网签并缴税后,到A区资金监管专柜办理。试运行期间,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自愿选择。待该制度全面施行后,资金监管将成为二手房交易中的强制环节,否则无法交易。

目前,开展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的有乌鲁木齐银行、天山农商行和新疆银行3家银行,资金监管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交易资金从存入至支付过程中,利息按人民银行当日挂牌活期利率计息,如交易完成利息归卖方所有,如交易撤销利息归买方所有。

据了解,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相继实行了二手房网上签约、房源验证挂牌,资金监管制度则是乌市规范二手房交易行为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净化房地产交易市场、维护市场公平透明将起到重要作用。

目前,乌鲁木齐二手房过户平均每天办理260笔业务,截至目前乌鲁木齐房产部门已累计接到151起投诉,其中虚假房源信息牵扯到资金不能退还的投诉占七八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