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45条街道将在年底前彻底完成靓化

2017-11-24 07:30:32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段小利

昨日,文艺路靓化工程接近尾声,图为文艺路上的文化展示墙。亚心网首席记者张万德摄

                   图为沿街底楼商铺新安装了廊柱。亚心网首席记者张万德摄

蛛网密布的管线从“天上”转入“地下”,斑驳的墙体穿上“新衣”变得整洁,楼体上曾前凸后翘的广告牌变得整齐划一。近日,乌市文艺路门头牌匾基本安装完毕,这意味着,天山区又一条靓化工程道路完工。至此,天山区“靓化工程”13条街道改造大多完工,仅剩门头牌匾及局部收尾工作。

“人行道、道路两侧的商铺以及沿街墙体都焕然一新,门头也都变得整整齐齐的,看起来干净清爽。”昨日,走在文艺路上的市民张先生感慨。

据了解,文艺路长336米,沿街的任务楼体15栋。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两侧此前有些坑洼的人行道方砖已换成灰白色的大理石砖,显得大气整洁,新安装的橙色果皮箱竖立在路沿石边。两侧的建筑楼体也都“改头换面”,15栋大楼被粉刷成米黄色,辅以砖红色点缀。一楼门头牌匾除个别正在安装外,其余全部完工,没有商铺的一楼墙体也改造成了砖红色的文化展示墙,使两侧看起来和谐统一。

据了解,天山区“靓化工程”共涉及13条街道,包括建设路、红旗路、民主路、新华路、幸福路、十七户路、光明路、新民路、青年路等街道。其中,有7条示范街区,分别是民主东路、民主西路、建设路、建设西路、文艺路、文化路、红旗路。

8月底,7条路就基本完工,在做一些收尾及维护工作。

随后,记者来到民主路、青年路等街道,发现无论是人行道、楼体还是商铺门头都焕然一新。

据天山区靓化工程示范街区负责人介绍,“靓化工程”的13条街道全长11.81千米,目前,沿街楼体外立面改造347栋,电力通讯管线入地15.735千米,人行道花岗岩石材铺装21.2万余平方米,花岗岩路沿石更换30千米,公交站台改造6处。累计拆除违法设置户外广告牌匾设施3018块、2.3万余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私搭乱建)682处、1.9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改造已基本完成,剩余正在安装门头牌匾及局部收尾工作。

此外,11月13日召开的天山区区委十届四次会议指出,计划此后再开工21条街道进行靓化,不断提升城市美化、亮化、净化水平。

据了解,乌市今年以“穿靴戴帽换衣服”为内容的50条“靓化工程”街道中,45条道路将在年底前彻底完成,剩余5条道路因地铁施工、楼栋量大、冬季无法施工等原因,工期延至明年开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