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较新调控新十条放大招 有多套房子的人再也坐住了

2017-11-24 16:27: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闻来源:一点海口房产

住建部、央行、国土部首脑21日在武汉碰头,共同召开“多省市房地产调控”会议,就在这次会议上,传出了楼市调控“新十条”,引起房地产界震惊。不仅是炒房的看到慌了,就连有多套房子的人,看到也坐不住了!现在陈哥把“新十条”内容转发给大家,并一做出分析,希望大家尽快掌握,处理好自己房产上的事!

房十条的内容中,有三条牵扯到拥有多套房的人,到底是什么呢?

排名前列,会议提出加大租赁房源建设力度,多套房子的人,面临房子租不出去的问题。

推进租赁房建设,这个影响有多大?有便宜的公租房,有租赁补贴,而且不会再有和房东扯不清的事,稳定便于长租,那么,个人的房对外出租,必然遭嫌弃!

首先我们说一下北京,目前北京现有租赁房源250万套左右,最近北京又拿出1.5万亩集体土地建设公租房,大约会能建成30万-40万套租赁房,这个租赁房的量,将占到北京市房源总量的10%-15%!另外还有25万套共有产权房。占住房总数的近30%。

而上海呢?最近上海已明确,今后5年上海租赁住房用地计划将从“十二五”期间的5.9%提升到“十三五”期间的30.9%。今年下半年,成交了15幅租赁住宅用地,预计至少形成18100套租赁供应房源。

在全国已经确定15个重点城市推出公租房建设的基础上,已经超过12个省份的50多个城市出台了有关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内容。辽宁、四川、广东、河南、安徽、内蒙古、山东等省均从培育市场主体、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增加租赁补贴上进行支持。可以预见,各省都将在明年推进公租房市场建设。上海达70万套、深圳达110万套。五年内,全国租赁机构增长40%。

此外,大型央企都纷纷逐鹿租房市场,并且得到证劵、股市融资支持,保利租赁住房已经融资50亿,而武汉市正尝试开展“先租后买”的房屋供应新形势,受到大众的好评。

总结:大批租赁房来了,这么多的租赁房只会一下子拉低房租,而且个人对外出租的房,占劣势。有房难出租,收不到租金,没收益了还留着他干啥?

二、房子越多就越危险。会议强调,房价“露头就打”,明年房价很难再涨了,存款及贷款利率要上调,存房不如存钱。

这次央行、国土部、住建部三大巨头在武汉调控调度会,强调“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把稳定房地产市场、化解泡沫风险作为重中之重”,与之前的调控相比,增加了“研究建立房地产统计和市场监测预警指标体系,加强对地方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的评价考核和约谈问责。”,这就意味着,明年哪个地方房价上涨,就要被问责,谁也担不起这个责了。房价要涨就要问责,露头就要打,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房价还可能再涨吗?

但是很明显,贷款利率最近已经上调了,有的银行10%,部分商业银行20%,银根收缩的大势,预示着明年存款利率上调成了必然趋势。

三、二手房要贬值,多套房就是想出售,也将面临尴尬局面。最近最值引人的焦点,一个是很多城市二手房价倒挂,高于一手房价。还有就是调控加压,二手房价受打压,北京部分二手房价跌回一年前 90平户型一个月降70万。另一个是公租房、共有产权房、城镇保障房建设力度加大,接下来,我们再说一下二手房,二手房为什么贵?首先是因为一手房源紧张,但建设力度明年要加大了。第二,买二手房的多为流动人口,在共有产权房和公租房同步加大的状态下,二手房价不再那么需要了。这就造成了存房不如存钱,那你的多套房,还需要留着吗?

所以小编以为,如果你有多套房子,形势对你越来越不利。尽早做出决断,别让多套房成为你的负担,这才是个明白人!

(陈哥说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