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1号线八楼至国际机场站贯通

2017-11-24 10:30:49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11月22日,地铁1号线城北段八楼至国际机场站实现双向轨道的全线贯通,意味着年内该段可如期实现动车调试,为明年6月试运营做准备。

11月22日,记者从中铁一局地铁1号线轨道安装工程01标段了解到,历经168个昼夜,该施工单位完成了从八楼站至铁路局站的双向轨道铺设。其中,在国内首次运用了宽枕板聚氨酯固化技术,成功完成了下穿300米地质断层的轨道铺设。

地铁1号线城北段进行动车调试后,将对车辆、屏蔽门以及信号等设施和系统进行调试,目的是在地铁线路正式试运行前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

地铁1号线轨道安装工程分两个标段进行。记者从中铁十一局地铁1号线轨道安装工程02标段了解到,该标段负责的铁路局站到国际机场站的轨道在去年底首先进入铁轨铺设。10月份已实现了“长轨通”。

长轨贯通,也就是真正意义上的轨通。地铁轨道一节一节拼接起来后每榀轨排之间还有缝隙,如果要具备跑车条件,还需要把一根根钢轨进行焊接,再分别进行粗磨、探伤、正火、精细磨等多道工序,实现“无缝”对接。这样市民未来坐地铁不会听到“咣当”声,也不会有颠簸感。

此外,考虑到地铁1号线路途经乌鲁木齐老城区、主要行政区、居民区以及大量商业聚集区域,为了尽可能减少地铁运营对市民的影响,路线中有不少地段都铺设了具有减震、降噪效果的轨道。一般可降噪8-15分贝。

地铁1号线全长27.6公里,是一条南北向的连通乌市老城区、高新区(新市区)和主要对外交通枢纽的骨干线路。该线路于2014年3月20日开建。预计明年6月城北段实现载客试运营,同年年底实现全线试运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