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环保税明年1月1日起开征

2017-11-23 11:08:3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李宁艳 通讯员赛·布音吉尔格

距离开征环保税还有30多天,今年内新疆环保税适用税额标准将向社会公布。

昨日(11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地税局了解到,我国《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环保税作为一个全新税种将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开征,运行38年的排污费制度将成为历史。环保费改税,从环保部门征收排污费变为“税务机关征收,环保部门配合”,按照“企业申报、税务征收、环保监测、信息共享”征管模式,纳税人需要自行申报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四类污染物应缴纳的环境保护税。

自治区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子婴介绍,环境保护费改税,遵循“税负平移”的原则,征税范围基本不会改变。开征环境保护税后,税收刚性增强,征收机制更加严格,会有一些应缴未缴排污费的企业被纳入征税范围。

调研显示,环境保护税占企业缴纳税费的比重较低,一般在1%以下,不构成企业的主要负担。费改税后对企业成本负担影响不大,但对企业的约束机制进一步增强,促使企业主动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一些企业的纳税额还会有所减少。

蔡子婴说,国家给予地方应税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适用税额一定的确定权限。目前,新疆环保税的税额标准已提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年内审议通过后将会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新疆从1979年开始征收排污费。2016年有5000余户企业和个体户缴纳排污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