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将打造中西亚区域创新高地

2017-11-22 11:57:3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李宁艳

新疆将用三年时间,力争到2020年,通过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科技中心建设,打造中亚、西亚区域创新高地。

11月21日,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关于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科教中心(科技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新疆通过科技中心建设,新疆总体创新水平进入全国创新型省区行列,科技进步贡献率将从2016年的51.8%提高到60%,打造形成一批科技引领性力量,培养引进一批高端人才团队,形成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聚集形成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

新疆将按照“以创新引领为中心,以平台构建为重点,以人才建设为突破,以机制改革为动力”建设原则,把科技中心建设成为集科技合作、信息互通、战略研究、人才交流、新技术研发、技术转移、创业孵化、科技培训、成果推广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创新聚集区,带动核心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成果转移转化承接能力,形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合作中心,成为在中亚、西亚具有持续影响力的区域性创新高地。

科技中心建设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中文化科教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向西开放的重要平台,也是全面提升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整体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更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途径。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智敏说,新疆加快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必须有一批科技创新基地平台,才能凝聚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中心建设将构建一批特色鲜明、设施先进、运转高效的区域创新合作平台,汇聚一批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有助于把核心区真正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化的创新高地和走向中亚、西亚的重要通道。

科技厅将牵头会同自治区有关部门按照实施意见,明确线路图和时间表,共同推进科技中心建设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力争到2020年把新疆打造成为在中亚、西亚区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科技中心和产业合作基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